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鳴之聲

作者 雪姬雪月圓
發佈時間:2023/09/0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5:38
2隻八哥不斷對話著。(示意圖/AI生成)
2隻八哥不斷對話著。(示意圖/AI生成)

那個晚上,我一如既往在長廊查看房間,聽見了腳步聲,往前查看卻不見任何人。

雖然手中拿著提燈壯膽,但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感到有幾分害怕。

 

儘管害怕,我仍按照慣例將房間都檢查好。沒想到,準備回去的路上,竟看見掃把被拖進了儲物室。

「是、是誰!」我的內心震驚又害怕,只能勉強講出這幾句話。我向儲物室看去,卻是一個人都沒有,而掃把被完整的放在了原本的位子上。

「為什麼?不合理啊?」正當我納悶時,背後傳來了呼氣的聲音,那聲音十分緩慢且靠近,我轉身之後,還是沒有人!
 

「一定是自已嚇自已的,一定是……」安慰了一下驚魂未定的自已後,我便離開儲物室,一路往前走,但似乎還停在原來的地方?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嚇到了,「這走廊原本有這麼長嗎?」我思考著。

過沒多久。有人講話的聲音出現在樓梯旁。但我第一時間注意到的不是談話聲,而是疑惑「樓梯一直在我旁邊嗎?」隨後,我朝著那個方向看去,依舊沒有人。

但隱隱約約,能看見紅色與黃色的東西。我嚇了一跳,但因為對方沒有靠近的感覺,我又冷靜下來。

「所以說今天的處理的怎麼樣?」
「哎呀,我一直在想屍體怎麼分割。」
「….….」
「那,後來呢?」
「已經處理好了。」
 
「嗯,我去確定這附近沒有人。」

我聽見了他們的對話,但奇怪的是,我明明就在旁邊,這個成熟男性的聲音雖然說要去附近,但我卻沒有看見任何人走出來。

帶著疑問,我慢慢走下樓,看見了我的同事馨婷。她很慌張地在找尋,「到底在那裡….…?」我喊了喊她,但她沒有回答的意思。

「楠梓你到底不見去哪了?」當她說出那兩個字後,我愣在原地,因為,那正是我的名字,我開口回應,但她似乎沒有聽到,也沒有反應。

帶著滿滿的疑惑,我繼續往前走。持續聽見了談話的聲音、喝東西的聲音、掙扎的聲音、拖曳什麼的聲音,最後是….….電鋸的聲音。

 
接著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桌子,上頭擺了一份資料。
「姓名楠梓,愛好飼養八哥,討厭甜食,生於××,死於××。」

我慢慢往前走,發現前方有兩隻八哥,牠們正在講話。

「所以說今天的處理的怎麼樣?」
「哎呀,我一直在想屍體怎麼分割。」
「….….」
「那,後來呢?」

原來是這樣嗎?我聽到的是這2隻八哥模仿的聲音?

我想起來了,我已經死了。

而我飼養的八哥,目睹了整個過程,也聽見了殺害我的人的對話….…。

*此為作者故事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鬼故事#靈異#八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352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