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藍鵲

作者 陽爻 · 解玄子
發佈時間:2023/09/0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50
更讓人在意的是那如同針織物上密佈的孔洞,挨近著看,全部都是貓的眼睛!(示意圖/AI生成)
更讓人在意的是那如同針織物上密佈的孔洞,挨近著看,全部都是貓的眼睛!(示意圖/AI生成)

致親愛的Y: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請不要過問、更不要試圖尋找我,因為我並不希望這超越人智的恐怖浸染你分毫。 你只需要知道我這數個月的歷程,並理解到無知即是幸福的一種體現。

 
可曾記得我們那熱情的友人伯瑞?在他選擇成為畫家、嶄露頭角後居住於陽明山的別墅中,我時常在閒暇之虞乘坐著260號公車去和他談論藝術、時而對著社會及生活的苦悶狠狠咒罵。

來談談他的畫吧,陽明山周遭的山嵐雲霧、偶然在窗外吱喳作響的藍鵲、竄入庭中的貓群,他幾乎無所不畫,至少到幾個月前都是如此。

某日他突然打給我,語氣中帶著童稚的興奮與欣喜。「JC!你一定要過來看看我最新的造物,這將是個嶄新的世界!」當時的我並沒意識到一絲反常,毫不思索地抓著口罩跟安全帽從後山騎了上去。

 
記得那天非常怪異,山林間沒有藍鵲的叫聲。

「天啊,這是……?」在他從我停車後就半拖半拉的把我帶到畫布前,企圖跟他一直以來的創作一樣,驚艷那些展場中的凡夫俗子,當然也包含著本人。

我得說,站在那與兩個成年男性同高的畫布前,還可以聞到鉛製顏料未乾前那刺鼻的氣味,但那仍不足掩蓋那穿透了視神經,在腦中形成風暴的驚駭。
這可是道教傳說中與天帝勢不兩立的魔王?抑或是在佛前直言末法,癲狂亂舞的波旬?
我何以分說?不得分說!

一個渾身漆黑、帶有銅一般褐紅色光澤的邪物從我倆再熟悉不過的大屯山脈中爬行、如同某種許多肢體的爬蟲、某種鬼魅從山稜以及星空的間隙伏行而至。這還不是更讓人驚訝的部分,那些山巒、時而深藍、時而墨綠、以帶水的多寡分辨濃淡與空間的遠近。

但更讓人在意的是那如同針織物上密佈的孔洞。是無數個黃色的小點!
更挨近著看,全部都是貓的眼睛!就在那麼一瞬間,像是全台北的貓被集合到了畫布中,而它們更直直盯著我看。

「你從哪裡弄來這種…構想 ?」我向後退了幾步,希望減輕這種無以名狀的壓迫感。
 
「跟我來。」語畢,伯瑞帶著我不曾見過的笑容以及輕快的腳步領著我走向他別墅後方往紗帽山方向的林中,樹木長得如此茂盛,卻帶著陰鬱沉悶的氣息。
「來,看啊,我的繆思!就在山的另一側,JC!」他狂笑,聲音逐漸昂揚。而我僅微微一瞥,便往反方向全速的狂奔。因為山的另一側!什麼 !都沒有!只有一片霧白與時不時出現的巨大墨色輪廓。

噢!我可憐的摯友!他怕是也和那大海另一側的皮克曼與他邪惡可怖的模特一樣,某種星空中的邪祟跨越無數天時地界,來到了亞細亞的小小海島,自群山之中奪取了他!

親愛的Y,你可知道自從那天後,我幾乎無法順利入眠,那群黃色眼瞳的貓,以及從大屯山脈的另一側逐漸逼近的龐然邪物,祂是如此的陰險,一切只為了候我入夢,伏行蠕動著朝我逼近!

之後再前往那棟別墅時,已經是數個月後。

老伯瑞已經失蹤數日,但你知道嗎?當我踏入他那久未打理,蔓草橫生的庭園,撥開如同一開始便未曾上鎖的木製門,他的家中卻像是數月前我被唐突拽入時所見的一塵不染,桌上的咖啡帶著溫熱卻只被喝去了一半,彷彿這數月光陰在這偌大別墅中不曾流動半分。
 

我發誓我並未瘋狂,更不需要前往身心科做任何的鑑定 ! 

你想知道我如何確信自己尚未瘋狂?因為當我再次走進那間畫室,顫抖著雙手扯下蓋在畫布上的布幔。那巨大的身影、佔據了整個山頭的貓之瞳,像是一開始就不曾畫下,在畫布上有的僅僅是那一日山的另一側的山峰與物白色的雲氣。

我總有預感,只要繼續進入夢鄉,夢中怪異吵雜的貓鳴大概會停止吧。
還有一個山頭…只要再爬過一個山頭…

「祂」將帶著毫無器官的臉龐,擠出似是而非的獰惡笑顏,讓我面臨和伯瑞相同的結局。

因為整個山上,已經沒有藍鵲的叫聲了。

*此為作者故事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創作#鬼故事#靈異#投稿#貓#藍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954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