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7大台灣鬼怪 遇到「黃色雨衣」千萬不要跟祂走


發佈時間:2023/08/2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41
台灣鬼怪的傳說,你聽過幾個呢?(示意圖/AI生成)
台灣鬼怪的傳說,你聽過幾個呢?(示意圖/AI生成)

農曆七月到了,總是有很多毛骨悚然的鬼故事紛紛出籠。《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台灣7大鬼怪傳說,你聽過幾個呢?讓我們鼓起勇氣,一起看下去吧!如果你有比這些更驚奇的鬼故事,趕快來投稿: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台灣鬼怪1|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源自一段民眾拍攝的V8靈異影片。影片中記錄著一家人一起登山的畫面,沒想到卻拍到隊伍後方有一名身穿紅色童裝的小女孩,仔細一看,面孔卻如老太太一般蒼老。離奇的是,這次旅遊之後,家族其中一人竟然就病死了。
 
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紅衣小女孩」是魔神仔或抓交替的厲鬼。科學論者則推論,那只是一位脫隊遊客,因為光影的關係,導致鏡頭下的面容顯得格外陰森。

 

台灣鬼怪2|玉山小飛俠
 
玉山小飛俠也被稱作「黃色小飛俠」或「黃衣小飛俠」。
 
傳說起源於一名山友分享,某次從玉山主峰下來時,遇上了下雨起霧,雨水淋濕了身體有點冷,且天候惡劣,幾乎看不到隊友的身影,好長一段路前後都沒人,覺得有點害怕。
 
忽然,他看到前方有3個穿著黃色雨衣、戴斗笠的人,心中鬆了一口氣「有人同行就好」,於是就跟在他們後頭。沒想到,他們的腳程快到幾乎跟不上。
 
正當他專注看著前方趕路時,突然被一塊石頭絆倒。再抬頭才發現,3個穿黃色雨衣的人,竟然直直往懸崖走去,消失在半空中。


 台灣鬼怪3|水鬼
 
 
水鬼是台灣和中國大陸很普遍的鬼怪之一。
 
傳說投河或意外溺死的人,因為無法投胎變成了厲鬼,潛伏在河裡等待機會,將過河或靠近水邊的人拉進水中淹死,好讓自己得以解脫。而可憐的替死鬼將代替水鬼留在水中,也就是俗稱的「抓交替」。
 

台灣鬼怪4|虎姑婆
 
虎姑婆肯定是小時候最常聽到的鬼怪傳說之一,每當小朋友不聽話或不願意睡覺時,爸爸媽媽就會敲敲床板說,「叩叩叩,再不乖的話,虎姑婆就要來把壞孩子抓走囉!」
 
最常聽到的故事版本中,老虎精偷聽到一戶人家的媽媽要外出,趁著大人都不在時,幻化成姑婆的樣子,騙一對小姊弟開門讓祂進到屋子裡。等到半夜,虎姑婆先對熟睡的弟弟下手,沒想到「喀喀喀」的咀嚼聲吵醒了姊姊。
 
 
姊姊問虎姑婆,「妳在吃什麼?」虎姑婆一邊將弟弟的手指丟給姊姊,一邊回答「我在吃花生。」聰明的姊姊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了活命便鎮定地假裝要去上廁所,實際上則是躲到門外的樹上。等到虎姑婆要來吃她時,她機智地要求虎姑婆燒一鍋熱水,並將熱水吊到樹上,這樣她才可以自己跳到鍋裡。
 
急著要吃小朋友的虎姑婆上當了,把熱水用繩子吊到樹上,又乖乖閉上眼睛、張開嘴巴,以為「宵夜」就此從天而降,沒想到,入喉的竟是又滾又燙的熱水!作惡多端的虎姑婆就這樣喪命了。

 
台灣鬼怪5|幽靈船
 
幽靈船是流傳於台灣的都市傳說。
 
傳說中,在火災現場上空,會出現一艘古代帆船,準備蒐集罹難者的亡魂,等到載滿100位「乘客」才會啟航離開。
 
幽靈船的起源最早來自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後來台灣南北也跟著發生幾起嚴重火災,據說當時幽靈船就游移在台灣各地上空。

 
台灣鬼怪6|紙娃娃
 
大家有玩過紙娃娃嗎?將紙卡上漂亮的娃娃裁下,為它們換上各式各樣的紙衣裳和紙配件,大概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
 
不過,台灣民間傳說中,每到農曆七月,紙娃娃夜裡就會「活起來」作祟。因此,每當接近鬼月時,小朋友們就會把紙娃娃丟棄、燒掉,或壓在重物下。

 
台灣鬼怪7|雨傘鬼
 
雨傘鬼是一種雨傘狀的妖怪,就像日本的唐傘小僧,台灣南部也有「涼傘精」。傳說廟會用的涼傘到了半夜就會變成涼傘精,用一隻腳走來走去。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鬼怪#鬼故事#台灣#投稿#徵稿#農曆七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156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