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懶這情況會快轉三倍速! 5個超少人知道的動物冷知識


發佈時間:2023/03/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4:16
盤點5個動物冷知識。(圖/取自綠世界官網)
盤點5個動物冷知識。(圖/取自綠世界官網)

可愛的動物總是可以療癒人心,但你知道嗎?許多動物還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本文將盤點5個超少人知道的「動物冷知識」,一起看下去吧!
 
1.慢吞吞的樹懶也會「超速」?

 
樹懶動作是出了名的緩慢,在陸地上行走的時候,每分鐘只能移動2公尺。不過,樹懶游泳的時候,速度竟然可以快轉三倍,簡直就像開外掛一樣!
 
▶想看可愛的樹懶?加LINE就抽招待券:https://bit.ly/3T0hrAw

 
2.羊駝吐口水射程超遠?
 
如果你不小心惹火一隻羊駝,趕緊躲遠一點吧!當一隻羊駝不開心的時候,牠不一定會噴人「草尼馬」,但很有可能噴人「口水」,而且牠的口水可以噴射10公尺這麼遠。若是有吐口水比賽,羊駝肯定是冠軍。

 
3.浣熊用摸得比用看得更清楚?
當一隻浣熊遇到一盆水,牠就會把手邊拿得到的東西都放進去洗一洗。其實,浣熊「洗東西」的習慣並不是出於潔癖,而是因為視力不好。幸好,浣熊還有雙靈活的小手,上頭的觸覺神經纖維碰到水之後靈敏度會大大提升,幫助牠們更容易辨別食物。

 
4.鵜鶘嘴巴到底有多大?
鵜鶘的嘴巴下方有一個伸縮自如的喉囊,平常收得好好的,捕食的時候就會變成一張大大的漁網,把魚給撈起來。據說,鵜鶘成鳥的囊袋可以裝下多達13公升的水。
 
▶想看鵜鶘餵食秀?下載App送你招待券:https://bit.ly/3YzAxyD

 
5.大巨嘴鳥不打不相愛?
 
如果你看到2隻大巨嘴鳥互相敲擊鳥喙,先別急著勸架,那其實是一對愛侶熱戀中的「親親」呢!大巨嘴鳥求愛時相當具有「儀式感」,不僅會黏踢踢、幫理毛,還會像人類情侶「接吻」一般,只是「啾啾啾」的親吻聲變成了「鏘鏘鏘」的敲擊聲。

 
看完5個冷知識,是不是很想親眼看看這些可愛動物呢?《TVBS新聞網》為大家準備了「綠世界生態農場」免費招待券,只要加入《TVBS新聞網》官方LINE帳號或下載《TVBS新聞網》APP,參加任一個活動,就可以參加抽獎。
 
▍活動辦法
活動一:加入《TVBS新聞網》官方LINE帳號,參加每天推播的【我是時事王】Q&A活動,答對即可獲得抽獎資格,小提示:參加越多題中獎機率越高喔!加LINE馬上參加:https://bit.ly/3T0hrAw
 
活動二:下載《TVBS新聞網》APP,點選上方限時動態【抽綠世界門票】,完成抽獎表單填寫,即可獲得抽獎資格。下載APP馬上參加:https://bit.ly/3YzAxyD
 
 
▍活動時間
3/16(四)-3/24(五)
 
▍活動獎品
綠世界生態農場招待券1份(每份4張),市價 $1,520,將抽出16位幸運兒。
 
▍注意事項
1、活動參與者的個人資料僅供《TVBS新聞網》本活動抽獎以及核對資料使用,本活動不會洩漏、出售參與者的個人資料給其他人。
2、本規章如有未盡事宜,得以隨時補充修正。
3、參加抽獎活動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4、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所有內容修改、變更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5、得獎名單將直接通知得獎者,恕不另行通知。
6、參加《TVBS新聞網》官方LINE帳號【我是時事王】Q&A活動,將直接以官方帳號訊息通知得獎者,若未在限定時間內回覆收件資料,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在新竹縣北埔鄉,是亞洲最大的亞熱帶雨林生態園區,園區占地約70多公頃,其中有超過50公頃保留了天然的原始森林及美麗湖泊。
 
園區規劃六大主題區域,富有46個觀賞景點,還可以近距離和動物接觸,餵食鵜鶘、羊駝陪你散步,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順便給孩子放放電。
 
【綠世界生態農場園區資訊】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7鄰20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連絡電話:03-5801000
相關資訊:綠世界生態農場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冷知識#樹懶#鵜鶘#浣熊#大巨嘴鳥#羊駝#綠世界生態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32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