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出苦存10年積蓄!他慘遭「大自然暗算」 救命錢全沒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09:10
印尼盾被白蟻啃成廢紙。(圖/翻攝自北緯視頻)
印尼盾被白蟻啃成廢紙。(圖/翻攝自北緯視頻)

現代多數人會將錢存在銀行,除了能生利息外,也相對安全,免於被偷的風險。印尼一名男子考量到可能隨時需要用錢,就把大量現金放在家中,後來有急用,就翻出這筆存了10年的積蓄,只是一打開袋子讓他當場崩潰,因為全都被白蟻啃成碎片,拿去銀行想換新鈔也遭到拒絕。

印尼一名男子翻出存了10年的積蓄。(圖/翻攝自北緯視頻)

 
更多新聞: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根據大陸媒體《北緯視頻》報導,男子在2013年賣掉代步的車子,得到印尼盾3500萬(約新台幣7萬),起初打算把錢存進銀行,又覺得錢放在身邊能以備不時之需,因此選擇放在家裡,還特意整理成好幾綑,用塑膠袋打包好再裝進零食罐中。

銀行行員估計有9成鈔票都無法兌換。(圖/翻攝自北緯視頻)

更多新聞:牛奶能當水喝?營養師破解「鮮奶迷思」 過量恐影響鈣吸收
 

近日由於急著用錢,男子東翻西找,挖出當年精心保存的積蓄,滿懷期待地拆開層層包裹,直到拆開最裡層的塑膠袋,印入眼簾的是殘破不堪的廢紙,如同雪片般疊成一座小山。面對白蟻無情的「攻擊」,男子欲哭無淚,雖然馬上帶著這些碎紙到銀行,但行員表示只有流水號可以辨識的紙幣才能兌換,他的這袋鈔票估計有9成只能作廢。不少網友看完男子的遭遇,紛紛感到相當同情,也有許多人催促他趕緊把剩餘的現金存進銀行,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根據中央銀行「污損破損不適流通之紙幣及硬幣收兌標準」規定,鈔票破損、但餘留的部分有四分之三以上,或能片片吻合、辨認號碼、花紋等,就可以全額兌換;若剩下的部分沒有達到四分之三,不過還有剩二分之一以上的話是半額兌換;二分之一以下則不予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積蓄#現金#銀行#兌換#白蟻#印尼#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