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國小兒寫作業!1題教半小時仍不會 父怒捶桌打到骨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3:11
杭州一名人父日前輔導兒子寫作業時當場氣到怒捶桌子導致右手掌掌骨骨折。(圖/翻攝自華商網)
杭州一名人父日前輔導兒子寫作業時當場氣到怒捶桌子導致右手掌掌骨骨折。(圖/翻攝自華商網)

許多家長都會輔導孩子寫作業,若是小孩始終聽不懂,教都教不會,父母親頓時會一個頭兩個大,甚至還因此崩潰。最近大陸杭州一名人父,日前他難得輔導兒子作業,不料有一道題目,他教了半小時,兒子就是教不會,他氣得火冒三丈,一時衝動下一拳捶向桌子,結果導致手掌骨折,甚至還住院治療。
 
根據陸媒《華商網》報導,浙江杭州這名36歲的吳姓人父,兒子目前正在上小學,平日他因忙於工作,所以輔導兒子課業的部分,就交由妻子處理。日前妻子正好有事外出不在家,所以輔導兒子課業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吳男身上。

 
 
先前就曾發生不少父母親指導孩子寫作業時氣到大罵拍桌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夢想當醫生!正妹剛上大學車禍亡 家屬淚簽器捐救6人

輔導功課期間,其中一道題目吳男教了半小時,兒子就是無法理解,當下他耐心全無,一度氣得對兒子怒吼,「怎麽還是不會做?都講這麽多遍了!」沒想到吼了幾聲之後,兒子也索性放下筆乾脆不寫了。
 
 
當下吳男見狀,氣得直接重捶桌子,這下兒子也嚇到了,事後乖乖回去寫作業。不料就在重捶之後,吳男感到自己右手掌非常疼痛,他本以為是自己用力過猛,應該過一下子就好了。不料到了隔天,右手掌出現紅腫,疼痛仍不見好轉,他覺得不對勁了,因此到醫院檢查。
 
這次事件起因是兒子一道題目父親教了半小時他還不會導致人父生氣所導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家裡停電又沒窗!父打不開鐵捲門 「破牆」送女兒上學

經過X光照顯示,吳男右手第5掌骨骨折,斷裂部分明顯移位,必須住院治療。得知檢查結果後,吳男無奈地表示,「有時真的是忍不住,還好這一拳是打在桌子上,要是打在孩子身上,麻煩就大了」。
 
對此,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骨科副主任范小良解釋,「別以為拳頭很硬,其實第五掌骨很脆弱」。范小良指出,第五掌骨骨折是常見的手部骨折,大多數出現在握拳狀態下直接創傷所致,又稱「拳擊手骨折」,往往因體育活動、碰撞及打架而受傷。范小良更說,由於吳男骨折位置經常活動,所以不容易痊癒,存在骨折移位和畸形癒合的風險,倘若之後出現不適情況,得及時到骨科門診回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寫作業#輔導#骨折#掌骨#拳頭#手掌#紅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066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