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澎湖員工旅遊發生的靈異事件

作者 花凱文
發佈時間:2022/08/1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7:49
與同事到澎湖旅遊時遇到難以解釋的事。(示意圖/周嘉茹攝)
與同事到澎湖旅遊時遇到難以解釋的事。(示意圖/周嘉茹攝)

民國88年(西元1999年),當時我在台中工業區上班,公司福委會辦了一場澎湖之旅。公司有多少員工及家屬參加我早就忘了,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到了澎湖後,有一位同事說他在澎湖當兵,很熟悉這裡的海域。所以我們租了一部船,是那種燒油的螺旋槳的竹筏小船,一共4個人就出發去一個很小的不知名的島嶼。

 

去程大概30分鐘,到達時是11點左右。島嶼很小,繞一圈也就20來分鐘,而且沒有山丘,可以看到另一邊的小島。我們一群人就開始浮潛,欣賞海底之美,各種小丑魚等等,海水很清澈,坦白說真的很棒。

 

就這樣,玩到大概下午5點,我突然看到島上站了一個人,但不像恐怖電影中全身白、頭髮很長的那種,反而是穿著平常不算時尚,一眼看過去可以大概看得出是一個女孩子吧!距離不算太近,粗估大概有50米遠甚至更遠一點。

 

當下我突然嚇一跳,怎麼會有人?所以我就告訴我朋友,那裡有個人耶,可是同事們卻說我瞎扯!此時,我已經知道我看到什麼了,因為回頭我也沒看到了,於是我也不多說,就催著趕緊回去。

 

回去的時間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反而在我踏上岸的一瞬間,突然感覺像有根刺一樣,狠狠地刺了我的大腿關節!這一下讓我瞬間跌倒,真的非常疼,但是外表完全沒傷口。過了大概一小時,關節已經腫了一大塊。

 

在當地看了一下醫生,醫生說可能被水母刺了,可是明明是在岸上,哪來的水母?打了針吃了藥沒用,就這樣撐了2天,一拐一拐的走路。

 

回到台灣後依然疼痛難耐,於是開始了我半年多的求醫過程,榮總、仁愛、各大醫院都跑了幾次!最恐怖的是連神經科也看了,還做了一個神經系統的檢查,那個機器傳出來的聲音真的很嚇人。

 

中醫也看了,告訴我要每天復健,就是用一種會發熱的機器在我關節抹上一點類似凡士林的東西,然後按壓,按壓過程很痠,會有點刺疼。完了以後水腫就消除了一點,感覺有效果,但是隔天一樣又腫起來。

 

就這樣連制服都沒辦法穿,因為腫得很厲害。中西醫都看了,各種民間推薦的秘醫秘方也都不放棄,最後半年過去了,沒什麼好轉!

 

因為太久沒回家,媽媽知道我腿有問題,但我沒說的很具體。半年後我受不了,還是得回家。

 

我老家在新營,不算遠。回家以後,我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就從頭說一次給她聽。她聽完後,直接帶我到三樓神明廳,開始拜拜、擲筊(就是那種往地上扔,長得像香蕉一樣的東西)。

 

問了很久,最終結論就是我被女鬼纏身。啊啊啊啊!簡直嚇死我了!

 

神明說,對方沒有惡意,只要燒錢給祂,做點善事就走了。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半信半疑,燒了紙錢,用拜拜的茶水加上香灰,再加上我媽媽念了一堆話,抹上我的大腿關節,結束大概快2個小時的拜拜。

 

當時已經很晚了,睏了也就直接上床睡覺了。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天亮一醒來,我腫得跟饅頭一樣的大腿關節,竟然全消了!而且排出了一大堆水,床都濕了,我還以為我尿床了。真的很神奇,竟然沒有疼痛感,但是還是有一點點微痠的感覺!

 

這下什麼都不用說了,我趕緊去買了一堆紙錢,還有拜拜用的肉啊,魚啊,各種好吃的!用我這一生中我自認為最有誠意的心態,跪下來拜拜,並且連說好多感謝的話,然後去附近的廟裡添了香油錢!

 

這件事讓我原本對鬼神半信半疑的我,不敢說深信不疑,但最起碼之後對鬼神之事真的不敢大意了!或許是巧合?但這巧合確實科學無法解釋,一夜之間啊!醫院跑半年的我,難道自己不知道,這絕對不是巧合可以解釋!

 

所以在此,真的想告訴各位,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真的別做,心存善念才是真的!那次以後,我家神明廳還發生很多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有興趣的話,有機會再慢慢分享。

 

最後備註一下我家供奉的神明,分別是:土地公,三太子,岳府元帥,虎爺公。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鬼月說鬼#澎湖#員工旅遊#浮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2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