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兒期末成績差 翻書包見「超狂手繪」網讚翻父卻頭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22
四川一名人父對於國一兒成績太差感到十分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川一名人父對於國一兒成績太差感到十分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多數為人父母者心中同樣的期盼,尤其孩子在求學期間,誰不希望自己孩子能有好成績。大陸四川一名人父日前發現就讀國一的兒子期末考成績差非常頭疼,急欲搞清楚成績不好的原因,沒想到某天意外發現孩子書包內有一本草藥手繪本,這才發現兒子喜歡草藥和繪畫。事後不少網友看到都大讚是「現代版本草綱目」,但人父卻十分頭疼,現階段還是希望兒子以課業為重。

父親某天翻兒子書包意外發現一本中藥草的手繪本。(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這名家住四川瀘州市的王姓人父表示,前幾天看了國一兒子期末考成績後十分頭疼,除了英語A+、國文B+,其他各科都是C+,整體來說不算好。王父為了要釐清兒子成績不好的原因,一時翻了他的書包,意外發現裡面有一本手繪的草藥筆記,旁邊都還註記中藥材的功效。

更多新聞:5年沒調薪!男提前30天申請離職 因3個字竟賠公司13萬

據王父透露,「這是外婆給兒子講的一些中草藥,因為對這方面比較感興趣,他就自己去上網搜尋這些中藥草,再把它們畫下來」。事後他將孩子中藥手繪本分享上網,網友們紛紛大讚「好有才」,繪畫技巧真好,甚至還封為是「現代版本草綱目」,未來的中醫師可以好好栽培。

 
這才發現兒子繼承他繪畫天分且對中藥草方面感到濃厚興趣。(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看到網友的稱讚,王父除了表示感謝外,希望兒子現在還是以學業為重,讀完國中後再學繪畫。他還分享自身經歷,從小自己也是在繪畫上有一定天賦,之前到外地工作時,下班後都會忙著直播畫畫幫忙貼補家用。他認為若是當年自己能再多讀一點書,也許現在生活就不會這麼辛苦,他也感嘆地說,「沒有知識,靠打工只能解決溫飽問題,不管做哪一行,都要先學到知識才能強大自己」。至於兒子未來,王父表示不會阻止兒子畫畫,就讓他順其自然,看看未來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期末考#手繪本#本草綱目#草藥#繪畫#書包#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