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想唸研究所會太晚?網抖出關鍵:幾歲都不嫌晚


發佈時間:2021/08/19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1:08
有些人在大學畢業後會選擇直接去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在大學畢業後會選擇直接去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大學畢業後會選擇繼續專研學業,考取研究所,不過也有人選擇先就業幾年,再來思考往後是否要回歸學生的身分。近日有名網友發文詢問「如果27歲才找到自己的志向,想回到學校念研究所,這樣會太晚嗎?」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迴響,許多過來人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

原PO發文詢問27歲才唸研究所會不會太晚。(圖/翻攝自Mo PTT鄉公所)

 
原PO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大部分的人22歲從大學畢業,有讀研究大約24歲畢業,那如果有人大學畢業後渾渾噩噩地虛度一陣子,且什麼工作皆做過,從餐飲業、外送員、清潔員、補教業到技術員都嘗試過。但卻在27歲時才到自己的志向,想要回到學校唸研究所,不過等到畢業都快要30歲了,接著他困惑地詢問「這樣會很晚嗎?」。

問題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回應「不會,志向本來就會隨人生階段變化」、「都有50歲,60歲的阿伯來念大學,你才27怎麼會晚?」、「不會啊 比較辛苦 但這段辛苦若能讓你走不同的路就很值得啊」、「我是覺得只要有找到,幾歲都不算太晚」、「30幾確認志向再重讀大學的大有人在」、「完全不會!而且能找到很幸運!加油」、「諸葛亮也是在家躺到27歲才出山」。

多數網友表示只要原PO確定志向,現在唸研究所並不會太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一些過來人跟原PO分享自身經驗、「不算,我30歲重回學校唸四年,今年剛畢業」、「我28歲才確定了我這份工作要做到底,不要一直跟別人比較,每個人的起跑點都不同」、「哥換工作到35還在找尋自己的志向」、「我就27歲唸研究所啊,有方向什麼時候都不晚吧」、「我23歲找到志向,但需要克服的事情太多了」,多數網友紛紛向原PO打氣,認為有許多人比他還晚找到志向,並提醒只要喜歡就要把握,不要屆時才後悔。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畢業#研究所#工作#年紀#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38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