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蚤市場買900元瓷碗 洋男鑑價達千萬:是明朝古董!


發佈時間:2021/02/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8:31
民眾意外買到明朝時期的青花瓷碗。(圖/翻攝自Courtesy Sotheby’s官網)
民眾意外買到明朝時期的青花瓷碗。(圖/翻攝自Courtesy Sotheby’s官網)

撿到寶!美國一名民眾先前在康乃狄克州的跳蚤市場中,花了35美元(約新台幣980元)買了一個青花瓷碗,豈料,近日他拿去富比世拍賣所鑑定後,發現其竟然是15世紀的明朝古董,專家更預估目前價值可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2萬元)。

《CNN》報導,該民眾當初被青花瓷碗上錯綜複雜且精美的圖案給吸引,因而花下35美元將其買回家,不過因為瓷碗的作工太精巧,便拿去富比世拍賣所鑑定,沒想到專家在發現上面有蓮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的圖案後,推斷此物應是15世紀明成祖時期所打造的容器,更不禁大讚瓷碗工藝實在了得,而由於瓷碗造型驚似蓮花蕾,因此也被稱作「蓮花碗」。

 

富比世拍賣所中國藝術部門負責人麥卡特爾(Angela McAteer)透露,其餘還有6個類似的瓷碗被保存下來,分別被存放於台北故宮博物院、倫敦大英博物館及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據了解,青花瓷碗將會現身於下個月的拍賣會,且專家預估拍賣價格可高達50萬美元。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青花瓷碗#明朝#古董#富比世#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23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