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柑仔店」賣飯 餐廳打造古味吸金!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不少餐廳裝潢不走「嶄新」路線,卻反其道而行,走懷舊復古風,甚至將整間「柑仔店」搬進店裡,擺滿早期玩具,像是「ㄤ阿漂」、「仙拚仙」,或是有燒肉店,包廂像是早期的「冰果室」,而業者也說這樣的店「老少通吃」,還有很多劇組、廣告特別來取景,讓業績衝更高。

復古餐廳業者黃建璋:「小姐,妳要買什麼?」

穿著汗衫的老闆,轉開舊舊的玻璃罐,裡面裝滿橡皮糖、仙楂餅等「古早味」零嘴,不只吃的,還有用的,像是美琪香皂、明星花露水,甚至幾十年前很賣的「仙拚仙」玩具,應有盡有,這邊可不是「柑仔店」,而是餐廳。

香噴噴的豬油飯,不用配菜,也很下飯,在這用餐,彷彿置身早期台灣,整間店裝潢走復古風,而很多擺設,可都是老闆精心收藏的古玩。黃建璋:「(大同董事長)有給我簽名,他說他們的東西(大同寶寶),都沒有我們多。」

擺滿牆的大同寶寶,第一代可是民國58年,還有這個東西,現在更少見,「ㄤ阿漂」上面的圖案,可是當年最夯偶像或卡通,才會被印上去,像是珍珍。

這樣的「ㄤ阿漂」餐廳,可是學生打卡熱點,要來「老叩叩」一下,轉盤式的公共電話,閃著七彩霓虹燈的冰果室和理髮店,還有戲院票口,上面還是幾角的價錢,50、60年代舊式建築,這兒不是古蹟保護區,可是復古餐廳。

燒肉店業者:「小姐,雞蛋糕好了。」

鐵盤上熱呼呼的雞蛋糕,要吃現烤給你,民眾坐在騎樓下吃燒肉,感覺超有FU,還有這群從成大畢業25年的學生,同學會特別選在這樣的懷舊餐廳來「想當年」。

民眾:「這邊所有場景(小時候)都看過。」

這家燒肉店,因為全是復古裝潢,吸引許多劇組、廣告來取景,也讓店裡業績增加2成,踏進餐廳,頓時跨越時代,業者苦心經營「復古」味,增加菜色以外的附加價值,這招吸金術,可不是這麼容易就學得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36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