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第五」先生真有其人! 姐弟檔藏立院


發佈時間:2010/12/1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台灣存在哪些特殊姓氏?說出來你可能都還不相信,像是酸、苦這些形容味道的字,真真假假的「真」、「假」都是姓氏,還有講「第五」天、「第五」人的「第五」,也是姓氏,而且剛好姓「第五」的姐弟檔,都在立法院工作;立委的助理也有不少罕見姓氏,像是時間的「時」、揭穿的「揭」。

立委助理揭仲:「你好,我是揭仲,揭竿起義的揭。」

這位大哥別開玩笑了吧?瞧他特地拿出立法院的工作證,揭仲≠接種,別誤會,「揭仲」不是要打疫苗,貨真價實,它是人名。立委助理揭仲:「有時候面對面自我介紹的時候,人家會說你這是藝名嗎,我得再三跟他強調,甚至於要出示證件,證明我的確是姓『揭』。」

怪姓一籮筐,立法院最Special,要屬這對姐弟檔了,第五莎、第五龍,他們低調不願意露臉,但要是乍看職員名冊,還以為眼花了。

立法院職員:「第五龍…好像在交通科吧,他們特殊的姓。」記者:「覺得這姓怎麼樣?」立法院職員:「不錯啊,『第五』棒是強棒。」

記者:「您知道第五先生跟第五小姐嗎?」立法院職員:「不知道,有第五,那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了。」

這位大姐還真答對了,時光倒流,追溯到西漢,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到第八,總共八個複姓,都出自齊國田氏。「第五」這個特殊姓氏,目前在台灣只有極少數。

另外,像時間的「時」、脫衣服的「脫」和水噹噹的「水」,公部門也都有這種姓氏,見怪不怪,下回遇上第五先生或第五小姐,可別以為他們尋你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姓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1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