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安漏洞! 首府手機通訊遭攔截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1:18
圖/北美新浪微博
圖/北美新浪微博

美國國安出現大漏洞,首府華盛頓特區遭人裝置了非法的「無線電話定位模擬器」,這表示美國政府人員的手機可能被有心人士鎖定追蹤,手機訊息也被攔截。國土安全局已經證實了這項消息,但是卻不願透露裝置攔截器的幕後黑手,不少國會議員就懷疑,這是外國的間諜行動,而且俄羅斯嫌疑最大。負責調查川普團隊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近日也針對三位俄羅斯的寡頭企業家調查,因為他們涉嫌捐錢給川普的競選團隊,如果調查屬實,川普就違反了選舉法中,有關總統候選人不得接受外國人競選捐款的規範。

圖/北美新浪微博

 
美國國土安全部證實,首府華盛頓特區內被裝置了非法的「無線電話定位模擬器」,這表示美國政府人員的手機很可能被有心人士鎖定追蹤,電話訊息和內容也遭到攔截,美國國家安全網明顯破了一個大洞。

CNN記者:「我們已經知道攔截器是什麼東西和能做什麼,但現在還有一個未解的問題,誰是幕後的黑手,是外國政府、恐怖分子、還是警方祕密調查行動,國土安全部知道答案但卻不願揭露,然而光是知道有人在首府竊資,就是一記警鐘了。」

「無線電話定位模擬器」大小和手提箱差不多,通常會被裝在手機基地發射台上,這個英文稱為「Stingrays」的設備也常在反恐影集中出現,用來攔截罪犯的的訊息,而且就算被鎖定的對象沒在講手機,「Stingrays」也能連上線攔截目標手機上的訊息。

 
反間諜顧問默瑞:「這個裝置有能力追蹤,所以可以選定一個對象,然後追蹤他在一天中去了哪裡和誰見面,這些訊息就能提供足夠的情報,甚至不需要裝竊聽器,但這個人要是不小心在電話上談論秘密,那就是個大問題了,尤其是華盛頓政府層級的人員。」

美國警方也大量使用「無線電話定位模擬器」來辦案,全美至少有25個州,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都在使用,這項設備在美國社會也引發了不少侵犯隱私的反彈聲浪;不過這次在華盛頓特區所發現的儀器確定不是美國自己安裝的,因此國會議員就強烈懷疑,是外國政府進行的間諜行動,而嫌疑最大的莫過於間諜專業戶俄羅斯了。

其實俄羅斯滲透美國的方式,又何止是裝個電話追蹤器而已,從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案的過程中就可以發現,俄羅斯滲入的手段靈活,其中還包括了最直接的金錢攻勢。近日穆勒鎖定三名俄羅斯寡頭企業家調查,其中一人搭乘私人飛機降落紐約的當下就被FBI帶走問話,他的所有電子用品也都被收走調查。

CNN記者:「現在我們看到穆勒的調查團隊,把重點放在追蹤川普競選團隊的金流,看看是否有俄羅斯的資金流入。」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三位俄羅斯企業家涉嫌捐錢資助川普競選團隊,而如果查證屬實,川普就違反了選舉法中,總統候選人不得接受外國人競選捐款的規範。另外穆勒也正和川普的律師團隊交鋒,希望能直接約談川普,共和黨的議員認為,既然總統自認清白就應該同意接受約談。

共和黨議員葛帝:「你要是沒有搶銀行那就大方坐下來和FBI談銀行搶案啊!如果沒什麼好隱瞞就坐下來和檢察官談,當然這位檢察官要很公正,我認為穆勒很正直,坐下來告訴他你知道什麼。」

特別檢查官穆勒暫時沒把川普總統列為犯罪嫌疑人,但穆勒也強調川普在調查案中的身分,絕不僅僅是證人而已。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總統正在和法律團隊討論是否要接受穆勒的約談。」

美國的通俄門案英國境內雙面間諜遭毒殺,還有西方各國大選的駭客干預,全部都能見到俄羅斯的影子,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國際社會絕大數的國家都把俄羅斯當成共同敵人來對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定位#模擬器#無線電話#間諜#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