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前手機交給補習班保管 狠戒斷癮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0: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明後2天就是日本的全國大學入學考試,成績是好是壞?除了自身的努力,或許智慧型手機也有影響!根據調查,去年日本高中生平均一天使用手機時間是2小時50分鐘,比7年前多出了將近2倍!專家也發現即使學生讀書的時間不變,但只要使用手機的時間越久,成績就越差,因此現在就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協助學生「斷開」手機,包括現在有補習班會幫學生保管手機,以免帶回家繼續滑影響睡眠;又或者可以下載一個鎖住手機的APP,途中如果想解鎖,就必須交出一點零用錢。


 

若能在家透過智慧型手機學英文,應該只是大部分學生的理想模式,卻也常常發生這種事。補習班學生表示,會玩手機玩到晚上11點,直到不能再玩為止,其實他也覺得時間都浪費掉了。

明知滑手機蹉跎光陰,卻還是克制不了誘惑,有些學生選擇求助外力,例如神奈川縣這間補習班。武田塾橋本校負責人鈴木伸治表示,智慧型手機上癮的情況比手機上癮還嚴重,包括使用的時間和頻率都增加,因此補習班會適度地提供協助。

而補習班提供的協助,除了監督學生自修,現在也與時俱進,新增了幫學生保管手機的服務。像這位高中生就選擇空手回家,主動把手機交給了補習班人員。補習班學生表示,因為覺得自我管理滿難的,通常他都交給補習班保管,好讓自己不去玩手機。
 

仙台市和東北大學就做了一份調查,結果發現即使這些高中生花了相同時間讀書,一天手機用不到1個小時的人,數學平均分數可以達到75分以上,但用手機超過4個小時的人,平均分數卻不及格。

額頭綁上「合格」的布條做最後衝刺!根據統計,今年報考的人數有58萬多人,比去年度多了快7千人,在少子化的情況下連續3年增加。補習班學生認為,第一個考慮到的就是戰勝自己,那結果自然就會出來,會繼續加油。

遠離手機大作戰,現在還有業者推出「鎖住手機APP」,要鎖多久時間可以訂,但如果時間沒到就手癢想解鎖,代價就是一次要付100日圓!對於無論如何都要滑手機的人,就可以用這個…專為考生設計的信封,只要把手機包進去貼上貼紙,再封印起來,眼不見為淨。

《墊底辣妹》是2年前上映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講述一名高中二年級的辣妹,從原本全校倒數第一名,在補習班班主任的教導和同學的鼓勵下,最後跌破眾人眼鏡,順利考上名校。

如今這位真實故事中的班主任,對於即將接受考驗的考生提出建言。《墊底辣妹》作者坪田信貴表示,對考生來說遠離手機非常重要,因為考場中是禁止碰手機的,考生一旦出現了「沒有手機就無法平靜下來」的狀況,就無法在考場上發揮絕對實力。他接著指出,例如向大家宣告「我考前一個月不用手機」,或是「我考前一週不用手機」,這樣就能比較容易形成「不去使用手機」的環境。他認為這樣比較容易取得平衡,因此「宣告」這件事很重要。

分心容易收心難,如果無法相信自我管理的能力,那就挑一個適合方法,逼自己斷開手機,少一分外界干擾,多一分專注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手機#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0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