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 長年睡發霉床墊 男肺部竟長「黴塊」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0:32

長期睡在發霉的床墊,小心睡出病來!台北市一名40多歲男性,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發現肺葉有一個桌球大小的腫瘤,但醫師開刀後,嚇了一大跳,這個並非腫瘤,而是成塊的黴菌,原來這名患者,十幾年沒發現,床墊已經發霉。專家指出,台灣是亞熱帶海島型氣候,環境潮濕,尤其下雨後,床墊更容易發霉,除了定期檢查是否受潮,另外乳膠材質比較不透氣,小孩子可能睡到流汗,也要注意床墊是否發霉,或是加一層保潔墊,萬一真的發黴,就得更換或是清潔。


 

這一個更嚴重,大片霉斑,看了不舒服,還可能生病。一名40歲男子,日前到醫院照X檢查,發現肺葉有桌球大小的腫瘤,開刀取出後,竟然是成塊的黴菌,醫師找出原因,竟然是發霉的床墊釀禍。每天睡覺的床,可得定期檢查。

家庭主婦:「好多年了(有10年了嗎)?應該有吧!我們是結婚的時候買的,還滿新的用到現在應該7年吧,我都會包2層,1層是保潔墊、1層是一般的床單。」

專家指出,床墊不只正反面都要看看,是否受潮,就連背部,可能都有想像不到的霉斑。
 

床墊業者經理Mimi:「背的部分就是,面積比較大的一個部分,像這個區塊的話都比較容易潮濕,部會盜汗也要注意。」

記者楊致中:「很多人都想要趁天氣好的時候,把床墊搬出去曬太陽,但是現在的床墊越來越重,一個40到80公斤重,一個大男人要把這個床墊搬走,其實相當的費力也不容易。」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地形潮濕,乳膠材質的床墊,比較不透氣,不易排水,或許可以在上頭,加一層保潔墊,減少床墊滲水受潮。

床墊業者經理Mimi:「表面雖然可能是好好的,可是它其實你翻開保潔墊,你翻開的話就是,床墊裡面就是藏污納垢,就是細菌會很多。」

實際把水倒在保潔墊上測試,衛生紙都是乾的,水分果然沒有跑進床墊上。

床墊業者經理Mimi:「像這個保潔墊現在都做得很輕薄,它就是百分之百防水,百分之百防水這樣子,現在用衛生紙來試試看,你看它底部完全是乾爽的。」

專家指出,一張床的壽命,平均10年,有些標榜達30年以上,但想要用得久、睡得久,防霉更重要,例如,利用除濕機除溼,或是用蒸氣機除蹣,萬一真的發霉,最好找清潔公司幫忙清除黴菌,以免這不起眼的小細菌,害你生大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發霉#床墊#健康檢查#肺葉#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45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