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藝圈首位 金馬女配角捐大體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8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員,邱秀敏,她曾演過大體老師,戲外在她往生後,她把遺體捐出來,給慈濟大學醫學系的學生,在身上畫刀,偉大情操讓人動容,目前已有3萬名的大體老師,投入醫療教學,而邱秀敏就是其中一名,也是演藝圈裡,第一位捐贈遺體的大體老師。

已故女演員邱秀敏:「我的力量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我就是要去做。」

這個面孔,您一定不陌生,她在年近半百時,接演她第一齣戲,因為鮮明的草根形象,讓她在1996年拿下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戲劇對白:「車要來了,車什麼車,上次我不是告訴妳,要買一台回收專用車,煞車還有大台貨車,2天過後就可以帶回來了。」

2003年,邱秀敏演出大愛台的戲劇背影,演活百歲人瑞-張林焦阿嬤,她也因此認識慈濟,和家人一起簽下捐贈大體同意書。已故女演員邱秀敏大女兒:「捐贈大體是為了醫學上的,可以對這些醫學院的學生有一些幫助,她往生的那一刻,我是覺得她整個,臉是非常安詳的。」

62歲時,邱秀敏罹患大腸癌,吃藥化療,抱病演出,但仍不幸辭世,家人遵循遺願,讓演過大體老師的她,戲如人生,戲裡戲外都是大體老師。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看著自己一針一針,把老師縫起來,有一種捨不得,然後覺得說真的看不見了,不得不承認說,我真的很捨不得。」

醫學系學生,在大體老師身上試劃練習,目前已有3萬名大體老師投入醫療教學,而曾拿下金馬女配角的邱秀敏,也是演藝圈第一位捐出遺體的大體老師,偉大情操讓人動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6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