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0:43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圖/達志圖片路透社

伊朗上周末發射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中東情勢一觸即發,國際也緊盯以色列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儘管行動內容還不明朗,但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採取有限的軍事行動,預料會在伊朗境內進行。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哈加里:「我們會報復,以我們的方式和我們決定的時間,我們不只有防衛能力,上周六晚間就是證明。」

以色列從死海打撈到伊朗飛彈的殘骸,軍方立刻向國際媒體展示,這些原本只在伊朗閱兵大典上,才有機會看到的武器。

CNN記者:「這有36英尺(11公尺)長,而且只是燃料槽,以軍表示遭到超過120枚彈道飛彈攻擊,只有零星幾枚突破以色列防空系統。以軍認為這枚可能是被攔截的飛彈,你可以看到上面還有個洞。」
 

專家分析,以色列的報復行動可能包含網路駭客攻擊,以及飛彈襲擊伊朗城市和軍事機構。

軍事專家 萊頓:「例如,以軍可能會攻擊一些沿海的海軍設施,還有伊朗這些區域的空軍基地,所以,以色列有好幾個選項。」

以色列還沒出手,美國倒是先對伊朗祭出了制裁,財政部長葉倫宣布,將針對伊朗的武器、無人機計畫以及資助伊朗軍事行動的企業和單位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伊朗和她的代理國發動攻擊,更突顯財政政策的重要性,使用我們的經濟工具,對抗伊朗的惡意行動。」

歐盟也計畫擴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之前伊朗提供俄羅斯武器已經受到懲罰,歐盟將進一步對飛彈發展和運送武器到代理戰國家黎巴嫩、葉門、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動,實施制裁。

伊朗這波襲擊讓以軍對加薩的砲火稍稍停歇,儘管以色列並未公布可以返家的訊息,但加薩北部數千名逃離的居民,已經迫不急待朝回家的路前進,民眾在檢查哨遭到以軍的射擊,造成不少孩童死傷。

加薩孩童:「我只是想回家,如果因此而死掉,那就這樣吧。」
 

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加州谷歌的工程師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色列政府合作,開發雲端AI技術「Nimbus」 。
谷歌軟體工程師 哈珊:「我不想丟了工作,但我不可能每周進公司上班,卻不承認並大聲譴責Nimbus計畫。」

抗議員工大多遮臉掩飾身分,因為上個月初,一名谷歌工程師在一場紐約研討會上高喊:拒絕替以色列製造用於種族滅絕和監控的技術,事後,這名工程師被開除。

匿名谷歌員工:「我不以替谷歌工作為榮,我感到很羞恥,唯一讓我留在公司的原因是,我和同事組了『反種族滅絕科技運動』,反對科技同謀和種族屠殺。」

不少員工還占領谷歌雲端執行長的辦公室,並為遭歧視對待的穆斯林同事發聲。他們指控谷歌為以色列發展人臉辨識、物件追蹤等AI科技,最後應用在加薩戰場上;還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承受不了心理煎熬而離職。

 
谷歌匿名員工:「 Nimbus計畫很清楚地展示,谷歌重視金錢價值勝過人命,已經有軟體工程師辭職,他們說Nimbus計畫影響心理健康,是他們離職的原因。」

反以色列示威周一也讓紐約通勤族上班遲到,15名挺巴勒斯坦民眾封鎖橋梁,造成上班尖峰時間大塞車。

塞車民眾:「我也希望能停火,但是做為用路人,我對他們訴求的方式感到困擾。」

以色列對伊朗的報復牽動全球安全,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就警告,以色列有可能攻擊伊朗的核設施,周一已經要求聯合國的檢查員先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谷歌#AI#伊朗#核設施#聯合國#加薩#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217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