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施壓停火 拜登批以總理犯錯 土耳其祭出口限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0:50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對以色列畫下紅線,警告不要攻擊收容150萬難民的拉法市;週二,他再次公開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犯了錯誤,要求他立即停火。國際對以色列也不再只是口頭警告,土耳其採取實質行動,宣布對以色列進行出口限制,禁止出口超過50項商品;以色列也還以顏色,宣布不再出口鋼鐵、肥料和航空燃料到土耳其。法國則有意對以色列祭出制裁,施壓開放加薩人道走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對以色列畫下紅線,警告總理納坦雅胡不要攻擊收容150萬難民的拉法市;周二,拜登再次公開批評納坦雅胡,要求他立即停火。

 

美國總統 拜登:「他的所作所為是錯誤,我不同意他,這令人憤怒。我希望以色列能停火6到8周,全面開放讓食物和藥物進入加薩。」

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反擊國際的施壓,表示進攻拉法日期已定,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止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要完全消滅哈瑪斯,包括在拉法市。世界上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止我們,很多力量要我們這麼做,但那沒有助益。」
 

納坦雅胡目前內外交迫,國際盟友施壓停火,否則不再支持以色列;(1-0024)而閣員中極右派的國家安全部長卻公開威脅納坦雅胡,若不進攻拉法市,就別想繼續當總理。以色列安全內閣也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終止與哈瑪斯的停火談判,雙方目前在以國撤軍問題上沒有共識,談判陷入僵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現在就看哈瑪斯的決定,世界也會關注他們的作為。」

以色列在戰場上也四面楚歌,加薩的哈瑪斯很難斬草除根,北邊黎巴嫩真主黨襲擊猛烈,南部港口城市也受葉門青年運動的無人機侵擾;9號,以色列首次動用「鐵穹」海基防空系統,在紅海打下了一架青年運動的無人機。

國際對以色列不再只是口頭警告,也開始採取實質行動;土耳其自以哈爆發衝突以來,就嚴厲批評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國家,進行種族屠殺,總統艾爾多安還將納坦雅胡與希特勒相提並論。

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納坦雅胡做的事,哪點和希特勒不同,沒有。」

土耳其同情加薩處境,不斷要求空投食物援助,卻被以色列拒絕了。

土耳其外交部長 菲丹:「以色列沒有任何藉口,不讓我們空投物資給我們在加薩的兄弟,他們正在挨餓。為了因應情勢,我們將對以色列採取嚴厲行動。」
 

土國外交部宣布要對以色列進行出口限制,包括金屬、水泥和工業機具等超過50項商品,直到以色列停火為止;以國也立刻反擊,宣布不再出口鋼鐵、肥料和航空燃料到土耳其,這勢必讓土國通膨再升溫。

以色列外交部聲明:「艾爾多安再次犧牲土耳其民眾的經濟利益,為了支持哈瑪斯殺人犯。」

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外交關係不睦,但卻不影響兩國貿易往來,今年以來,土耳其出口到以色列的貿易量增加,第一季達到11億美金。

總統外交政策與安全顧問 奇利克:「這不是談制裁的時刻,當然現在兩國關係很緊張。」
記者:「總統艾爾多安批評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國家,我好奇為什麼土耳其要和恐怖份子做生意?」
總統外交政策與安全顧問 奇利克:「有一些企業的基地在土耳其,有些在以色列,這不是國與國的問題。」
 

土耳其多數民眾聲援加薩,要求政府斷絕和以色列的貿易往來,卻沒有得到回應。不久前落幕的地方選舉,反對黨獲得過半選票,艾爾多安挫敗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的以色列政策。

伊斯坦堡大學政治學教授 丹米拉普:「是的,這是很清楚的訊息,你可以看到挺政府團體,批評政府沒有回應國內壓力,民眾對加薩戰爭和經濟的訴求。」

法國也有意對以色列採取行動,外交部長在訪問中表示,對以色列祭出制裁,是施壓開放加薩人道走廊的方法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土耳其#納坦雅胡#哈瑪斯#撤軍#出口限制#法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