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全食北美驚嘆!橫跨6500公里 史上最多人觀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0:42

美國時隔七年的日全食,吸引沿線上千萬人引頸觀看,官方估計另外有500萬人,特地從外地前往日全食行經地點,就為了一睹這難得的天文景象,因為下次要在美國本土看到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8日從墨西哥太平洋沿岸開始,往東北方向移動,美國從德州開始,一共橫跨15州,無數觀看日食的活動,在各地酒吧、體育館、廣場和公園舉行,成為北美洲史上最多人觀看的日全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時間8日下午,從德州、中西部到東北,隨著日食腳步,各地驚呼讚嘆聲不斷。2024日全食,是北美洲史上最多人觀看的一次,前後共1小時40分,橫跨6500公里。只要天氣好,幾乎每個人至少都可以看到日偏食,讓看日食幾乎成為全美全民運動。

 

NASA副署長暨前太空人 梅洛伊 (Pam Melroy):「白天變成晚上,動物行動會開始改變,我們會看到地球大氣層的變化,這是神祕、不可思議的體驗。」

這次日食從墨西哥太平洋沿岸開始,墨西哥海濱度假城市馬薩蘭 (Mazatlan) 是第一站,不少人湧入當地,NASA美國太空總署也派代表團前往。

觀光客:「我是天文迷,我喜歡所有相關的事物,這是觀看不會再次重複的現象的機會。」
 

海邊擠進無數人在艷陽下,撐著陽傘等待太陽光完全被月球遮住的時刻,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 (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也特地把例行記者會拉到這裡舉行,之後也戴上桃紅色眼鏡一睹難得的日全食景象。

之後日全食往東北方向移動,橫跨全美15州。在阿肯色州,超過350對新人在日全食這一剎那,許下一生的承諾。

日全食當天結婚新人:「它讓我哭了,我想我哭了,就是淚水和欣喜,我能跟她結婚太幸福了。」

看到太陽、月亮、地球連成一線,大地暗黑瞬間,有人喜極而泣。

前太空人 安娜費雪 (Anna Lee Fisher):「讓我熱淚盈眶。」

擠進印第安那州賽車場的數千人當中,也包括兩位前太空人。

前太空人 威廉費雪 (William Frederick Fisher):「(日全食跟你從太空看地球比起來如何?) 一樣美,一樣美,讓我說不出話來,比我想像得更戲劇化。」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則是自1806年以來,首次迎日全食,時間還剛好卡到職棒大聯盟守護者對上白襪的比賽,賽事因此推遲兩小時,期間開放球場讓民眾入內觀看。

俄亥俄州居民:「這就像一種很酷的被動感覺,(看的時候)我其實沒有想太多。這是個令人驚嘆的體驗,我很高興我朋友跟我今天決定出來看。」

美國東北新英格蘭地區到加拿大,這天幸運的晴空萬里,能清楚看到日全食,不少地方都出現追日車潮。達美航空的特別航班,則是帶乘客飛到3萬英尺高空觀賞。今年日全食最長4分28秒,超過七年前的2分42秒;在紐約市僅能看到日偏食,高峰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25分,遮蔽了89%。

紐約市民:「我們剛才就在討論看起來像波蘭餃子,它看起來像可頌麵包,我們把它拿來跟食物形狀相比,所以才說像可頌,現在則是波蘭餃子。」

紐約中央公園也湧入不少紐約客,坐在草坪上等著看日食;CNN主播Cooper則是抱著兒子,在自家頂樓觀看。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社群上貼出,他戴上眼鏡站在白宮露臺的照片,還特別提醒「別傻了,要注意安全」,似乎在取笑七年前,前總統川普被拍到沒戴眼鏡,直視日食的錯誤示範。不過要看到完美日全食,還要看天公作不作美,估計百萬遊客蜂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加拿大尼亞加拉區,結果尼加拉瀑布周邊,因厚重雲層,沒能看到完美日全食。
 

CNN記者 恩坦:「我不敢相信,全部你只看到它變暗,那真的就是我們看到的全部。(是因為被雲層覆蓋嗎?) 整天都是雲,昨天是晴天,星期六是晴天,就是我們的運氣,今天是陰天。」

守候多時的記者有點氣,而不明所以的動物們,有的不為所動,德州達拉斯動物園的紅鶴和企鵝則緊緊靠在一起,呈現夜晚安全姿勢。日全食當下不見天日,最多讓氣溫下降超過攝氏5度。NASA也特地在日食前後,派出飛機和三枚探空火箭,進行科學觀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全食#美國#墨西哥#天文#德州#俄亥俄州#尼加拉瀑布#NASA#達美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8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