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搖擺六州民調領先!今年拜登場子反抗議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0:44

決定2024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儘管上週彭博社的民調中,總統拜登急起直追,但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前總統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當中,六州都領先,僅威斯康辛州與拜登打平,這讓川普陣營氣勢看漲。且今年拜川兩人的造勢場合,反而是拜登的場子抗議多,主要因不滿拜登的中東加薩政策;不過共和黨初選,也有超過一成的選民,寧可把票投給已經退選的參選人,也不願投給川普。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邀狡詐的喬(拜登)隨時隨地來辯論,我們會按你想要的任何方式來辯,喬(拜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七個月,美國前總統川普開始向對手、現任總統拜登叫陣,川普信心滿滿,因為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川普在關鍵的搖擺州亞利桑那、喬治亞、密西根、北卡羅來納、內華達和賓州六州,通通領先拜登1到6個百分點不等,只有威斯康辛打平;而以上七州,除了北卡,上屆大選拜登全部拿下,這對拜登陣營無疑是個警訊。

美國前總統 川普:「票投川普就是拯救威斯康辛州,就是投票拯救你的國家,如果我們沒有贏得這次選舉,這個國家就完蛋,我聽到有人這麼說,一位學者兩三天前這麼說,說如果我們沒贏,這可能是我們國家最後一次選舉。」

華爾街日報民調指出,儘管就業增加、支出健全、GDP成長優於預期,但選民還是擔憂經濟和拜登的表現。民調中,對拜登執政表現的負評,超過正面評價至少16個百分點;48%的受訪者認為川普身心健康狀況更適任總統一職,拜登相對只有28%。
 

川普支持者:「我最喜歡的是川普總統談到邊境,很遺憾他不得不這麼做,很遺憾邊境變成現在災難的樣子。」

儘管川普在談邊境和移民問題時用詞偏激,但如今不只在共和黨,在民主黨選民間也引起不少共鳴。跟過去兩次選舉相比,今年針對川普場子的抗議明顯少得多,反而是拜登造勢幾乎場場都有抗議人士打斷。

美國總統 拜登:「對他們有點耐心,對他們有些耐心,他們說得有道理,我們需要給加薩更多照顧。」

有人說不見抗議川普,是因為近十年來的「川普疲勞」,而現在拜登的以色列政策,更讓他們憤怒。

抗議民眾:「我今天來這裡抗議拜登總統,我們這裡所有人都認為他是戰犯,他給以色列數十億美元武器和軍事援助,去殺害無辜的巴勒斯坦人,當中包括1.4萬名兒童。初選我不會投給拜登,我在紐約(的選票上)會留白。」

不少民主黨支持者,也的確這麼做。週二威斯康辛州初選,超過4萬7千人,相當約8%的民主黨人選擇「不表態」,類似密西根州和明尼蘇達州的「不承諾支持」選項,來抗議拜登的加薩政策。不過現在民主黨寄望用墮胎權議題,讓這幾年都投川普的佛羅里達州「由紅翻藍」。

佛羅里達州選民:「美國應該允許任何想墮胎的人墮胎,如果你沒有子宮,你就沒有發言權。」
 

佛州最高法院裁決,懷孕六週墮胎禁令將從5月1日起生效;但也裁定佛州選民在11月大選,有權透過公投決定,是否修改州憲來保障墮胎權,拜登陣營就希望再次用墮胎權催票。而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也不是沒有挑戰,本週舉行初選的四個州,儘管他皆獲得七到八成選票,但仍有超過10%的共和黨人,寧可把票投給早已退選的前聯合國大使海利。

前共和黨眾議員 金辛格 (Adam Kinzinger):「每一位把票投給她(海利)的人,他們想傳達一個訊息,就是他們不要川普,我們要記住這些選民可能是非常挺烏克蘭,他們可能非常挺以色列、挺台灣。」

身陷四件刑事訴訟的川普,週三再遭紐約法官駁回,延後豔星封口費案4月15日開審的動議,川普律師希望延到最高法院,完成另一起案件的總統豁免權審查,但法官認為川普方早就有無數機會提出總統豁免權的主張,卻直到現在才提出,封口費案可能是大選前唯一會開審的案子。另一起白宮機密文件案,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則直指,川普任命的法官甘農 (Aileen Cannon) 暗示,將採納川普稱文件是他個人財產的說法,史密斯表示這些文件涉及美國軍事情報,甚至包括詳細的核武計畫,不能被視為私人文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搖擺州#民調#加薩#墮胎權#佛州#封口費案#機密文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