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他」贏?川普稱若輸美國完蛋 小甘迺迪登熱搜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0:42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15天,儘管現任總統拜登對決前總統川普的態勢不變,但現在變數越來越多,獨立參選的小羅勃甘迺迪,開始吸引各界關注,CNN週一播出他的專訪,立刻讓他的名字登上網路熱搜。週二,川普在關鍵搖擺州造勢,宣稱如果11月大選他沒贏,美國就會完蛋,且從此不會再有選舉。拜登則是聯手兩位人氣前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一個晚上就締造募款相當台幣8.3億元的史上最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斯康辛州廣播節目主持人 克魯特:「今秋對小羅勃甘迺迪有興趣嗎?」

 

美國人最不想看到的一場總統大選,現在殺出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前民主黨人小羅勃.甘迺迪 (Robert F. Kennedy Jr.),讓選情更加詭譎,在關鍵搖擺州更是如此。

威斯康辛州廣播節目主持人 克魯特:「他(甘迺迪)是選舉攪局者,我不清楚為什麼,我擔心川普第二任,只有一張可接受的選票,那就是拜登,你不必愛他,但你11月一定要投他。」

儘管目前甘迺迪僅確定可以出現在猶他州的選票上,陣營宣稱另外八州也達連署門檻,他已經是不少選民熱議的對象。
 

威斯康辛州戴恩郡參事委員會議員 葛雷:「除了擁有絕佳的民主黨名字外,他實際上也做了不少事,特別在環保領域,不過問題是他現在散播陰謀論,特別是關於疫苗的。」

2020年,民主黨的拜登在威斯康辛,贏前總統川普不到2萬1千票,當年威州沒有綠黨候選人;不過2016年,川普以近2萬3千票擊敗希拉蕊.柯林頓,而綠黨候選人史坦 (Jill Stein) 就拿下超過3萬票。

馬凱特法學院民調主任 富蘭克林:「第三勢力在威斯康辛的選舉中,很容易發揮作用,因為我們由不到2萬5千票決定勝負。(今年民調顯示)小羅勃甘迺迪從共和黨拿走的選票比例比民主黨多一些,但綠黨候選人史坦在威斯康辛,從民主黨手中拿走的票比共和黨多。」

一年前,甘迺迪宣布以民主黨人身分挑戰拜登時,白宮根本不當回事兒;現在他搖身成為獨立候選人,反倒讓他無所顧忌從拜川兩陣營搶票。

小羅勃甘迺迪支持者 安德森:「兩位非常不受歡迎的候選人競選總統,選民看到川普和拜登就覺得有點反胃,他們就會覺得甘迺迪一定更好,即使他們不太知道他。」

這個相對陌生的人選,果然引起選民注意,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一晚上播出甘迺迪專訪,結果24小時內,在Google搜尋小羅勃甘迺迪的件數立刻暴增149%,在搖擺州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更擠上熱搜排行榜。

獨立總統候選人 小羅勃.甘迺迪:「拜登總統對民主構成更嚴重的威脅,理由是拜登總統是史上第一位候選人,史上第一位總統,利用聯邦機構來審查政治言論。」
 

CNN主播 柏奈特:「川普試圖推翻(自由公正的)選舉對吧?他仍在法庭上爭,那怎麼不是對民主的威脅呢?」

到底誰才對美國民主構成威脅?

美國前總統 川普:「如果11月5日我們沒有贏,我想我們的國家將不復存在,可能就是我們舉行的最後一次選舉,我是說真的,我們沒贏,我認為這就可能是我們舉行的最後一次選舉,那就是我們國家的發展方向。」

川普週二在密西根和威斯康辛的造勢場合,都一再重複這個論調,就是這場選舉只能他贏,否則美國就完蛋,也不會再有選舉。他也再次用侮辱性言詞,對非法移民開炮。

美國前總統 川普:「喬治亞州22歲的護理系學生,被非法外國動物野蠻地殺害,民主黨人說請不要叫他們動物,他們是人類,我說不,他們不是人類,他們是動物。」
 

川普用詞野蠻,也再次批拜登邊境政策,會讓美國遭移民「血洗」。川普也高分貝向對手下戰帖,要拜登跟他辯論。

美國總統 拜登:「他做的所有事情都很過時... 意味老。」

拜登上週連同兩位前民主黨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在紐約出席募款會,大咖雲集果然成功打破紀錄,募得2600萬美元,相當台幣8億3千萬,是史上募款金額最高的單一政治活動。川普陣營不甘示弱,放話6日在佛州的募款會,至少要募得3300萬美元。川普籌錢花招百出,從金球鞋、香水到聖經,什麼都可以賣;週一也順利提交民事詐欺案1億7500萬美元保證金,避免資產遭扣押窘境;不過他旗下公開募股的「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因去年虧損5800多萬美元,股價跌超過20%,川普資產淨值一天就掉了約1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小羅勃甘迺迪#威斯康辛#熱搜#非法移民#血洗#柯林頓#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