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42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第三組候選人正式出爐,獨立參選的小羅勃.甘迺迪 (Robert F. Kennedy Jr.) 宣布,選擇財力雄厚的政治素人沙娜漢 (Nicole Shanahan) 為副手,挑戰現任總統拜登對決前總統川普的續集。

 

獨立總統候選人 小羅勃.甘迺迪:「我想要一位具有精神層面,以及同情心和理想主義的人,最重要的是對美利堅合眾國深切熱愛,我很自豪地向大家介紹下一任美國副總統妮可.沙娜漢。」

38歲擁有華裔血統的沙娜漢,是加州矽谷的律師和投資人,與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 (Sergey Brin) 有過一段婚姻。

獨立副總統候選人 沙娜漢:「長時間以來第一次,我再次對我們的民主感到希望,我們可以做到!」
 

今年初,她為甘迺迪撒下大筆銀彈,資助他在美式足球超級盃期間,打要價700萬美元,相當台幣2億2千萬的電視廣告。廣告靈感來自他伯父、美國前總統甘迺迪1960年的競選活動。過去沙娜漢是民主黨的大金主,2020年捐個人上限的2萬5千美元政治獻金給拜登,但現在她說民主黨已經失去方向。

獨立副總統候選人 沙娜漢:「慢性病、成癮、貧窮、憂鬱,這是美國人受傷最深的地方,現在是政治人物傾聽的時候了。」

在加州奧克蘭長大的沙娜漢,在精英科技界圈以外其實沒有什麼知名度,她去年跟Google共同創辦人離婚,華爾街日報報導她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外遇,但兩人都否認。

獨立副總統候選人 沙娜漢:「沒有食物券和政府的幫助,我不認為我們可以做到。」

沙娜漢的成長過程其實頗為艱辛,出生在貧困家庭,父親罹患精神疾病,母親是中國大陸移民,從12歲開始打工自立自強,立志成為專利師,最後也如願成功;她創辦基金會,關注氣候變遷、生殖健康、社會正義和自閉症療法,她與布林的女兒即罹患自閉症。

獨立副總統候選人 沙娜漢:「像自閉症這樣的疾病,過去1萬人當中有1人,現在在加州22人當中就有1人。」

不過諷刺的是,她現在要與過去不斷散播疫苗錯誤訊息,稱自閉症來自疫苗的甘迺迪搭檔。而甘迺迪自家人也不支持他選總統,日前聖派翠克節,包括甘迺迪妹妹在內一票親友,到白宮與拜登歡慶;今年拜登國清咨文,甘迺迪的表妹也因女性健康研究受邀參加;前總統甘迺迪的外孫、拜登政府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 (Caroline Kennedy) 的兒子,也PO影片批評他。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外孫 施洛斯伯格 (Jack Schlossberg):「他利用『甘迺迪王朝』、名人、陰謀論和衝突,來換取個人利益和名聲。」

他部分兄弟姊妹也表示,他競選總統對國家有害,雖然小羅勃甘迺迪跟他們的父親同名,但價值觀、願景和判斷都不同。現在民主黨視甘迺迪參選為威脅,認為會拉走拜登的票,極力把甘迺迪跟川普畫上等號,直指他的陰謀論會讓川普再度連任。為了固票,拜登陣營在「歐記健保」14周年,特地找來人氣王、前總統歐巴馬,和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拉抬選情。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因為他(拜登)讓有健保的美國人,比其他總統時期都多,包括我在任期間,現在我們有機會做更多,但只有在我們11月把拜登和賀錦麗,送回白宮時才有可能。」

紐約時報報導,歐巴馬就怕拜登輸給川普,定期致電白宮獻策、提供建議。而花招百出的川普,繼一雙要價399美元的金球鞋,再推出一本要59.99美元,合台幣1,900的「天佑美國」聖經。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很自豪能支持並鼓勵你們取得這本聖經,我們必須要讓美國再次祈禱。」
 

銷售網站上稱這是唯一獲川普認證的聖經,大字體、容易閱讀且設計輕巧。原本因多起法律訴訟,瀕財務危機的川普,在他旗下的「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週二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後,第一天股價最多暴漲59%,收盤市值近80億美元,川普持股約60%,價值近60億,身價再創新高,更首次躋身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全球富豪500人之列;不過按規定,川普六個月內不得出售手中持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甘迺迪#拜登#川普#美國總統大選#矽谷#歐巴馬#裴洛西#那斯達克#彭博富豪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97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