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0:44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哈衝突持續5個月,周一,聯合國安理會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投下棄權票,主席宣布決議通過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美國前三次都投下反對票,使得停火決議無法通過,這次美國不再阻撓,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葛林菲爾德:「我們不完全同意決議內容;很遺憾,為此我們不能投贊成票,但是我之前也說過,支持決議中一些重要議題,我們相信安理會發聲的重要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原定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這場會議是美國總統拜登要求舉行,希望能說服以色列放棄武力進攻拉法,尋求對付哈瑪斯的替代方案;白宮表示,對納坦雅胡的反應感到困惑,也否認美國轉變立場。

白宮國家安全通訊顧問 柯比:「我們覺得很困惑,這不代表我們的政策有任何改變,這和我們一直想要達成的目標一致。由我們來決定政策,以色列總理透過公開聲明表示,我們在某種程度改變了,我們沒有。」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目前正在華府訪問,他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面後,仍堅持以色列不會停火。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沒有道德權利停止戰爭,因為加薩還有人質,在加薩沒有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會讓我們離北方戰火(指真主黨)更近。」

以哈談判在多哈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100名被判終身監禁者,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談判代表說,需要1-3天的時間回應,因為要將消息傳達給藏匿在30公尺地底的哈法斯首領,過程十分耗時。

CNN記者:「哈瑪斯周一傍晚發出聲明,強調之前的立場不會動搖,他們要看到以軍從加薩走廊撤離。」

全球反以色列的情緒持續升溫,約旦首都安曼,以色列大使館外週日聚集數百抗議民眾要求以色列停火,最後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場面一度失控。

BITE (11-0036-0051)
約旦示威民眾:「這是我們唯一能做,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這是所有擁有自由的人會做的事,和加薩團結。」

 
以色列國內也爆發反彈聲浪,週六,台拉維夫發起反政府示威,民眾放火阻礙交通,封鎖市區高速公路,要求納坦雅胡下台;以色列人質家屬也在同一天發起遊行,施壓政府救回親人。

以色列示威民眾:「我認為總理納坦雅胡多年來的表現已經說明,他沒有將以色列帶到對的地方。」

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持續,周一又空襲拉法市,造成13人死亡。

加薩拉法市難民:「以色列不想要停火,相反的,他們想要消滅巴勒斯坦人,這是以色列和美國同時計畫的。」 

南部上百萬難民,每日心驚膽戰等待以軍隨時的突襲;戰火稍停歇的北部,卻陷入另一個地獄,以軍遭外界指控不讓物資進入加薩,把飢餓當武器。

 
加薩居民:「我連爸爸都做不好,無法給孩子食物,我們希望乾脆死掉算了,就不用活著受罪。」

飢餓的民眾開始以野菜和野草裹腹,老奶奶一邊洗著樹葉和小草,一邊掉眼淚,飢餓讓人失去尊嚴。

加薩居民:「這就是今天的食物,還能怎麼辦呢?」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對以色列極為友好;近日川普接受以色列保守派媒體訪問時,卻奉勸以色列趕快結束戰爭,因為他們正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不過他並未提出解決衝突的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理會#聯合國#棄權#停火#哈瑪斯#以色列#納坦雅胡#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5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