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再襲醫院90死 以民眾擬重返加薩再建屯墾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0:37

以哈衝突持續,周一,以色列軍再次突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共擊斃90名哈馬斯成員;以色列軍還在醫院外部署狙擊手,只要有人離開醫院就當場射殺,此舉與他們宣稱不傷平民的說法背道而馳。遭以色列占領的西岸,當地以色列的屯墾組織串聯,計畫在戰後回到加薩,重建2005年、以國撤軍前的屯墾區。民調顯示,26%以色列人支持這項行動,總理納坦雅胡已經表示:這是不切實際的目標。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哈衝突沒有降溫的跡象,周一,以色列特種部隊再次突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宣稱要消滅哈瑪斯高層和他們的指揮中心。

 

以色列軍方言人 哈加里:「許多哈馬斯恐怖份子,負責運作的資深哈瑪斯,都躲在醫院裡,還有聖戰組織也躲在裡面。我們進入醫院時,恐怖份子對我們發動攻擊,就是這個區域。」

以軍再度向國際媒體展示在醫院內發現的槍枝,還有成疊的現金;以軍還在醫院外部署了狙擊手,一旦有人步出醫院,當下擊斃,這與他們聲稱不傷平民的說法背道而馳。

西法醫院醫療人員:「我們被通知,任何進入醫院範圍的人,都會遭狙擊手射擊。我們不能到外面治療受傷病患,一些家庭想離開,卻被射殺了。」
 

以軍表示,這次行動共擊斃90名哈馬斯成員,其中還包括一名加薩地方警察局長,他主要負責食物援助的調度。逃離衝突區的巴勒斯坦人為了保命,只能扒光身上衣物,兩名少年只穿著內褲逃跑,避免以軍懷疑他們藏有武器,尊嚴與活命,他們只能選一樣。

以色列屯墾者在西岸霸佔土地的行動,越來越明目張膽,他們不只插旗非法佔地,還以武力阻擋外來者闖入,記者也休想靠近一步。

CNN記者:「他們要求我離開,不想接受採訪,他們說已經守在這裡9個月了。」

這些極端的以色列屯墾者,現在有更遠大的目標,他們希望戰後能進入加薩,重建2005年、以國撤軍前的屯墾區。

西岸10多個以色列屯墾組織,正著手計畫加薩屯墾區的重建,他們還拍攝宣傳影片,稱加薩是他們的海濱度假聖地,組織領導人也向西岸70萬名屯墾者招手,希望能壯大計畫;其中不乏是在2005年,被迫離開加薩的以色列人,他們連「重返家園」的地圖都畫好了。

以色列屯墾組織領袖 魏斯:「這是加薩走廊的願景,這裡是核心團體。」

屯墾組織代表,即將啟程前往美國佛州募款,當地許多猶太裔富商都支持他們的計畫。
 

以色列屯墾組織領袖 魏斯:「身分顯要、非常富有的同胞強力支持我們,我要說是很有錢的猶太人...」
CNN記者:「在美國?」
以色列屯墾組織領袖 魏斯:「在美國。」
CNN記者:「能說個名字嗎?」
以色列屯墾組織領袖 魏斯:「不行,我不能。」

屯墾組織領袖毫不掩飾地表示,他們想把上百萬巴勒斯坦人趕出加薩。

CNN記者:「這聽起來像是種族清洗。」
 
以色列屯墾組織領袖 魏斯:「阿拉伯人想要消滅以色列國,你可以叫他們禽獸,可以說他們要清洗猶太人,不是我們對他們這麼做,是他們對我們這麼做。我不能說得更清楚了,以我個人而言,我全神貫注在屯墾,直到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之前,我都沒想過要回加薩,很清楚,我對(種族)清洗沒興趣。」

這樣極端的想法,在以色列越來越受到歡迎,1月底,屯墾組織在耶路撒冷的體育場舉辦造勢,人潮擠爆會場,幾名以色列極右派部長也到場支持。

以色列遺產部部長 埃利亞胡:「猶太經文(妥拉)上說:無論猶太屯墾在哪,就有更多的安全。這不是說會有絕對的安全,但會更安全。」

猶太政策研究機構民調顯示,26%的以色列人贊成,在戰後重建加薩屯墾區;力挺納坦雅胡極右政府的以色列人,更有超過五成的人支持。納坦雅胡已經表示,重建加薩屯墾區是不切實際的目標,而大部分以色列人也同意這個看法;不過以色列軍人卻不這麼想,他們在加薩留下各種佔領的標誌和語言,企望用暴力實現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屯墾區#巴勒斯坦#醫院#種族清洗#加薩#西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0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