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選總統.普欽支持度87% 連任恐再增兵.烏戰事悲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44

俄羅斯15日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為期三天到周日結束,俄羅斯國內和烏克蘭四個占領區同時進行;佔領區的烏克蘭人遭俄軍脅迫投票,選務人員甚至把票匭直接搬到居民家門口。選前民調顯示,普欽支持率為87%,剩下不支持他的人,原本期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出來參選,但他遭當局迫害身亡,如今選票上只有三個陪襯普欽的候選人,讓他們投不下去。歐美國家研判,普欽風光連任後,會再動員數十萬後備軍人,烏克蘭戰事恐怕更加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15日展開總統大選投票,俄羅斯國內和烏克蘭四個占領區──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同時進行;俄軍脅迫佔領區的烏克蘭人也要參與投票,選務人員甚至把票匭直接搬到居民家門口。

 

馬里烏波爾市長 博伊琴科:「俄羅斯必須讓『特別軍事行動』,也就是從國家主義者和納粹手中,解救烏東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的行動,看起來像是民眾都在等待他們,他們用投票製造這種假象。」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佔領區,許多烏克蘭人因歷史因素,原本就認同俄羅斯,更支持普欽的入侵行動,所以能夠參與俄羅斯選舉,他們都感到很興奮。

俄佔領區頓內次克居民:「我很高興,俄羅斯接受我們投票,我愛每個投票給普欽的人。」
 
俄佔領區馬里烏波爾居民:「這是正常化...這是家鄉城市的正常生活,我希望國家(俄羅斯)能夠勝利,成功結束戰爭,和兩年前計畫的一樣。」

普欽幾乎沒有任何競選造勢活動,只透過國營電視台播放文宣廣告,呼籲民眾投給他們信任的人;政治觀察家表示,這是他記憶中最空洞的一場選舉,候選人沒有端出任何牛肉。

俄羅斯總統 普欽:「大家要清楚知道,參與選舉就是愛國的表現,頓巴斯和新俄羅斯邦聯都很清楚,所以在最艱困的狀況下,投票要與俄羅斯統一。」

選前民調顯示,87%的選民會投給普欽;剩下不支持他的人,原本期望反對派領袖納瓦能出來參選,但他遭當局迫害身亡,現在選票上再也沒有他們投得下去的人選了。

俄羅斯選民:「如果納瓦尼能參加選舉,我會投給他,我不會投給現在的任何人。」
CNN記者:「如果納瓦尼在選票上,你會投給他。」
俄羅斯選民:「當然,我會勾他的名字。」

除了普欽,選票上還有三名用來陪襯的候選人,75歲共產黨議員哈里托諾夫,打出恢復社會主義榮光的口號,激不起任何漣漪;56歲的自由民主黨議員斯盧茨基,性騷官司纏身,是普欽死忠支持者,他連一句批評普欽的話都不敢說。

 
CNN記者:「你認為自己會是比普欽更好的總統嗎?」
俄羅斯總統候選人 斯盧茨基:「這是人民的決定。」
CNN記者:「你怎麼想?畢竟你和他競爭。如果你沒比他好,為什麼要挑戰他?」
俄羅斯總統候選人 斯盧茨基:「對我而言,身為政黨領導人,就是要參與選舉。」

40歲新人黨議員達萬科夫在媒體上最低調,好像深怕引起任何關注,他主要的政見是內政和國家發展,他也支持併吞烏克蘭領土。沒有對手的普欽,預測得票率不會低於80%,至少這是他所期待的。

加州大學政治學教授 崔斯曼:「他說得很清楚,他想獲得超過八成選票,我不認為他想拿到100%,因為太過時,選舉看起來就像排好的戲,而不是人民真正的選擇。」

歐洲和美國當然不樂見普欽再執政6年,法國總統馬克洪就表示,普欽連任將改變法國人的生活,因為歐洲再也不安全。
 

法國總統 馬克洪:「大家想一想,總統普欽甚麼時候遵守過限制、遵守過承諾,他不會停止(侵略)的。」

投票將到周日結束。歐美國家研判,普欽風光贏得連任後,會再次動員數十萬後備軍人上前線,屆時烏克蘭戰事將更加不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普欽#烏克蘭#莫斯科#選舉#馬克洪#法國#後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6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