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遭指「沒有成長」 今年股價已大跌32%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42

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已下滑超過30%,包括富國銀行和瑞銀,都紛紛調降特斯拉投資評級,除了安全問題、電動車需求放緩,中國大陸品牌市占率也急起直追,特斯拉投資人認為這都要怪執行長馬斯克。一向我行我素的馬斯克,除了特斯拉,他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週四則是成功把全球最大運載火箭「星艦」送上太空,不過在返回地球時爆炸失聯。

(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4日第三次試射「星艦」,這款全球最大、推力最強的運載火箭,最終目標是要把太空人送上月球或甚至更遠的地方。這回雖然成功升空,且幾乎完成整趟試飛,但返回大氣層時爆炸解體。

 

SpaceX發言人 霍特:「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收到太空船的消息,團隊認定已經失去這艘船,所以今天沒有海面濺落,但這次取得的進展還是很驚人。」

儘管這次沒有測試核心目標之一,就是在淺軌道上滑行時,重新點燃引擎,星艦也沒能重返地球、降落海面,但成功進入太空、進入軌道,專家說這就是一次成功的測試飛行,達到關鍵里程碑。

航太產業顧問公司Astralytical創辦人 福琪克 (Laura Forczyk):「這絕對是一次里程碑的飛行,它達成很多上次試飛時沒有達到的目標,它使用全部33具猛禽引擎來發射,推進器成功從星艦完全分離。」
 

而回到地球,馬斯克可還有許多危機等著他去處理。他旗下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股票跟蘋果、微軟等同列科技「七巨頭」,但今年以來,卻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裡表現最差的,已大跌近32%。特斯拉因安全問題和召回、成長放緩,甚至被迫降價。富國銀行分析師最新報告直指特斯拉是「沒有成長的成長型公司」;瑞銀也下調特斯拉的預測,表示電動車需求放緩,且中國競爭對手的全球市占率越來越高,都引發投資人擔憂。

股價最高在2021年底衝上409美元的特斯拉,本週已連三天收黑,14日再跌4.12%,收在162.5美元,創10個月新低;券商也把目標價從200美元,下調到120美元。馬斯克本人這兩天則是忙著到一個星期前,因縱火事件導致斷電的德國特斯拉廠視察。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馬斯克先生,德國還是對的地方嗎?) 嘿,德國超棒,柏林勝利加油!(請告訴我們,你會按原定計畫增加柏林超級工廠的量能嗎?)會。(到100萬輛嗎?) 當然。」

位於柏林近郊的特斯拉歐洲超級工廠,是繼上海廠第二座海外超級工廠,也是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個製造基地,雇用1萬2千名員工。這個月5日,工廠附近一座輸電塔遭極左派人士縱火,火勢沒有波及工廠,但導致附近大斷電,工廠全面停擺,直到週一才恢復供電,特斯拉預計損失數億歐元。

特斯拉廠工作委員會主席 史密茲:「除了許多傑出成就外,這場攻擊會以黑暗的一章走入歷史,但那也不會阻止我們,我們將重啟工廠,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全速復工。」

但上週末,柏林附近有上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特斯拉擴廠計畫,怕將影響整個地區的飲用水供應。

抗議民眾:「特斯拉生產是在飲用水保護區域,因此他們將危及人們的飲用水,不只是這裡,還有整個地區和柏林。」
 

不過馬斯克的爭議還不只於此,他在他買下的社群平台X,常寫下或轉貼偏激甚至歧視性的言論,之前才因反猶太、挺納粹,導致廣告主大撤離。

X公司董事長 馬斯克:「我不需要回答記者的問題,唐(勒蒙),我接受這次訪問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你在X平台上且應你要求,不然不會有這次的訪問。」

前CNN主持人 勒蒙 (Don Lemon):「所以你不認為.. 你認為你不會因此惹上麻煩或受到批評嗎?」

X公司董事長 馬斯克:「我很常被批評,我一點也不在乎。」

最新再爆,因不滿前CNN主持人勒蒙的訪問,在專訪24小時後,宣告取消原本談好的節目合作,讓他的爭議再添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特斯拉#電動車#SpaceX#火箭#德國#超級工廠#X#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