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欲攻打拉法.拜登畫紅線 挺巴示威阻奧斯卡典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49

以哈停火談判陷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劃出紅線,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他也嚴厲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加薩陷人道危機,美將派千名美軍在到加薩搭建漂浮式的臨時港口,完成後每日將可運上百萬份餐食進入加薩。美國挺巴勒斯坦的示威,為吸引全球關注,10號在奧斯卡金像獎的場外設路障阻礙交通,大明星們只能下車步行入場,讓典禮延遲了幾分鐘開始轉播。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和哈瑪斯停火談判沒有進展,周六,美國總統拜登接受電視專訪,嚴厲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加薩的作為。

 

美國總統 拜登:「他在傷害,依我看來,他(的軍事策略)傷害以色列比幫助以色列多,在全世界看來,這與以色列的立場相違背,我認為這是個錯誤,我希望看到停火。」

納坦雅胡警告哈瑪斯,若不在齋戒月前釋放人質,將大規模入侵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當地目前收容上百萬難民,而且物資極度缺乏,已陷入人道危機。拜登在訪談中表示,將繼續支持以色列捍衛國家安全,並提供武器支援,但攻擊拉法市是超過美國的紅線。

美國總統 拜登:「紅線是如果他跨越了(拉法市),然後繼續...你不能因為要追擊哈瑪斯,讓超過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有其他的方法能回擊哈瑪斯帶來的傷害。」
 

納坦雅胡回應拜登的警告,態度依舊強硬,他表示會按原定計畫進攻拉法市。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會盡力恢復秩序,將人質送回家,我希望能做到,以武力或是外交途徑都行,最終我們會做到。」

以色列要求釋放人質的期限已到,不過以軍目前仍按兵不動;拉法市難民提心吊膽地度過齋戒月,不知道砲彈何時又會落下。

拉法市難民:「我想齋戒月會讓巴勒斯坦人更悲慘,會有更多的苦難和折磨;小孩和老人在禁食後需要吃東西,但根本沒有食物。」

以色列限制人道物資進入加薩,國際社會增加空投數量,加薩海岸的天際線,不斷有降落傘落下。拜登宣布要在加薩架設臨時的漂浮港口,從海上運送物資進入,美國已派出千人部隊進行搭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萊德:「軍方會建立一個暫時性戰時長堤,讓船隻能將貨櫃卸到小船上,然後在棧橋上卸貨,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

港口估計要花一到兩個月搭建,完成後一天能送入上百萬份的餐食;(6)歐盟執委會也宣布,已經建立從塞浦路斯到加薩的戰時海上人道走廊。周日,西班牙非營利組織人道船,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金援下,首發前往加薩。
 

國際急著搶救加薩,但民調顯示,以色列68%的民眾反對國際救援,不少民眾在與加薩間的克瑞沙洛(Kerem Shalom)通道抗議,阻擋物資進入,他們深信這些物資,都是提供給哈瑪斯的。

以色列抗議民眾:「怎麼會有人檢查這些卡車,看看裡面是甚麼?那些要給孩子吃的米袋裡,裝滿了子彈。」
CNN記者:「根據國際法,以色列有義務確保加薩平民不會餓死,但現在他們快餓死了。」
以色列抗議民眾:「他們要是快餓死了,就快釋放人質,一條麵包都不該給他們,直到他們釋放人質。」

美國聲援巴勒斯坦的民眾,也以阻撓的方式抗議,10號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示威民眾在會場周邊設路障阻礙交通,不少明星只能下車步行進場。主演《可憐的東西》的男星馬克.魯法洛匆忙進場,不過他並不以為意,還在紅毯上加入聲援巴勒斯坦的行列。

好萊塢男星 馬克.魯法洛:「典禮開始了,我們遲到了,因為巴勒斯坦人抗議要阻止奧斯卡典禮。人道終將勝利!」
 

示威導致奧斯卡典禮延遲數分鐘才開始轉播,成功達到吸引人們關注加薩戰爭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加薩#納坦雅胡#拜登#奧斯卡#港口#美軍#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8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