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F太吸金!比特幣衝破69000美元 金價續創高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0:44

通膨當下,被視為最熱門的避險資產黃金,繼周一寫下新高價位後,持續攀升,目前站上每盎司2100美元;但加密貨幣的漲勢更驚人,尤其自今年1月,美國核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後,持續吸引新的資金流入,讓這個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一路飆升,周二,比特幣衝破6萬9000美元大關,超越兩年多前創下的新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迎來史上最關鍵時刻,今年以來漲勢驚人的比特幣,在週二觸及69202美元,一舉超越2021年11月所創下的68999美元,再創新高。

 

e投睿全球市場策略師 雷德勒(Ben Laidler):「一般散戶投資人將自己超過30%的資產,投入到加密貨幣,這絕對是個龐大的數字。」

打從去年十月,比特幣就「如流星般」飆升將近160%,當中44%的升幅都出現在二月;全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今年年初拍板核准比特幣現貨ETF的上市後,不斷吸引新的投資人加入。

e投睿全球市場策略師 雷德勒:「自那時之後,這些ETF累積的比特幣已佔全球總量的4%,僅花了六周時間,再以全盤來看,規模大概是黃金ETF的兩倍。」
 

另一大推高需求的主因,是比特幣的供應量限制在2100萬枚,目前已經有1900萬枚被開採出來。

e投睿全球市場策略師 雷德勒:「所謂的買進持有心理,就是這些投資人不交易也不賣出,而只是買進和持有。」

CNN則做了比較,假如一年前投資100美元,今天就能在美股標普500和黃金,本金翻倍;而假如投資一年前還深陷加密寒冬的比特幣,則能回本近300美元。

e投睿全球市場策略師 雷德勒:「以太幣也將在兩個月後面臨自己的核准決策,我認為現在才正要開始,這是最年輕、最小型、最多散戶主宰的資產類別。」

比特幣氣勢如虹,但在締造新高後又大幅回落。反觀國際金價在週一創下新高價位後,週二沒有要退縮的態勢,繼續攀升,目前站上每盎司2100美元大關。預估待聯準會今年開始降息,衝擊到債市後,黃金市場會變得更有吸引力。

同樣是上漲行情,卻不讓投資人樂見的則是房地產市場,根據路透最新調查,今年全球大多數市場的房價都將溫和上漲,可負擔物件的短缺,則還會再持續個兩年;唯獨德國和中國,這兩個還在對抗經濟放緩的國家,預估今年房屋價格會降。

另一個最新調降的則是跟信用卡相關,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宣布,要將遲繳卡費所產生的罰金上限,設定在8塊美元,遠低於目前平均的32美元。
 

美國總統 拜登:「這項措施每年將能為家戶省下共100億美元的信用卡滯納金。」

儘管新規一頒布,立刻引來美國商會提告,但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預估,光是這遲繳卡費的滯納金,每年就讓銀行進帳約140億美元。

美國總統 拜登:「是時候讓物價降下來了。」

為減輕國民負擔,拜登政府不只希望每一年,能為美國人消除200億美元的垃圾收費,還關注到他的意見。

芝麻街人物角色:「餅乾怪獸!」
 

這位芝麻街的人氣角色,最近就在社群媒體發文抱怨經濟,不滿所謂的「縮水式通膨」。

美國總統 拜登:「餅乾怪獸指出,他的餅乾變得更小,而價格不變,我發現確實有這回事的時候也很驚訝。」

而同樣是縮小,電商龍頭亞馬遜,則是要讓住在都市裡的居民更方便,他們計畫將旗下的全食超市,推出新的小型門市,占地面積縮減到一般全食超市的四分之一。

週二的華爾街卻被烏雲籠罩,美股三大指數終場下挫超過1%,那斯達克更大跌將近1.7%。

財富諮詢集團WCG執行長 吉米李(Jimmy Lee):「我認為今天領跌股市的,是對於通膨的一些悲觀看法,認為利率會待在高位更久。」

另一大領跌因素,則是蘋果iPhone今年前六個星期在中國銷量大減,同比下滑幅度達到驚人的24%,拖累蘋果股價大跌2.8%。與此同時,市場還關注聯準會主席鮑爾將在6日赴國會作證,以及周五揭曉的關鍵就業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特幣#加密貨幣#以太幣#國際金價#黃金#房地產#信用卡#滯納金#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7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