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死亡超過3萬人 生還少女遭遇 揭以屠殺平民犯行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33

以色列持續攻擊加薩,人道停火談判還在進行,加薩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超過3萬人;以色列政府限制媒體,必須在以軍陪同下才能進入加薩採訪,遮掩真實狀況的意圖明顯。CNN記者近期對一名加薩生還的18歲少女,進行追蹤調查,揭露了以軍使用重砲轟炸安置難民的倉庫,還對逃跑的民眾射擊,趕盡殺絕的屠殺行徑全都曝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還在進行,加薩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超過3萬人,而且絕大部分是平民。開戰以來,以色列政府限制媒體,必須在以軍陪同下才能進入加薩採訪,似乎有意遮掩真實狀況。

 

18歲生還少女 吉芭:「家人全都死了,剩下我一個人。」

CNN記者在加薩南部醫院內,採訪到這名18歲少女,她是在安置難民的倉庫中被炸傷;一個星期後,記者在這間難民倉庫的殘骸與遺體間,發現了少女的身分文件,記者深入追蹤,找到了少女的母親和兄妹,她們幸運生還。調查過程中,以色列軍人刻意屠殺平民的犯行也逐漸曝光。

以軍宣稱是遭到攻擊,才會對難民倉庫進行精準空襲;事後發現,以軍使用大型200磅砲彈對付平民,爆炸威力之強大,可以撕裂肺部,許多民眾都因肺部出血,窒息而死。
 

18歲少女母親:「我兒子和其他親友收拾我們的東西,往大門方向聚集,一枚炸彈爆炸,擊中了他的心臟,他流血,奔跑,倒在地上死去。」

但事實是,以軍明知倉庫裏是平民,還對他們趕盡殺絕,見到有人逃跑就開槍。

18歲少女妹妹:「我跑到外面要叫救護車,以軍開始關門,我們趕快跑,他們就對我開槍。」

少女吉芭控訴,轟炸過後的殘骸中,還有生還者的情況下,以軍就用推土機剷平土地,還任意丟棄遺體。

18歲生還少女:「我的家人還活著,天氣比較好的某天,以軍開始剷平整個地方,還把罹難者丟到一旁,包括我的兄妹。」

記者發現,空襲地點附近有三個哈瑪斯的據點,都離難民倉庫有段距離,根本沒有關聯;以軍攻擊倉庫前,也沒事先通知撤離。

18歲少女母親:「他們知道我們是平民,無人機看得很清楚,我們還豎起一面白旗,以軍之前說那是安全的地方,安全個鬼!我們逃到南部也沒用,他們還是轟炸,殺了我們的孩子。」
 

這起屠殺只是冰山一角,加薩上萬名巴勒斯坦人都有相同遭遇,他們無處申訴,也沒有人會為他們主持正義。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進度不明,先前美國總統拜登樂觀認為協商接近尾聲,下周一有望停火,卻遭以哈雙方潑冷水,表示不可能那麼快。心急的以色列人質家屬,再次發起為期4天的示威行動,要從加薩邊境步行到耶路薩冷,要求哈瑪斯釋放家人。

以色列再不停火,衝突恐怕會在中東擴散,伊朗議員就警告,這將助長美國和伊朗間的緊張情勢,升高美伊正面衝突的可能。

伊朗外交委員會議員 阿穆伊:「我們認為如果戰爭不結束,影響會擴大,對誰都不好。美國是以色列的支持者之一。」

上個月,三名駐中東的美軍,遭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殺害,拜登誓言報復,伊朗議員認為美國在中東難有反擊空間。
 

伊朗外交委員會議員 阿穆伊:「伊朗有能力捍衛自己,但就我所知,美軍在這裡無處可躲藏,保護他們自己。」

對伊朗民眾來說,經濟和通膨問題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而且他們相信拜登不會魯莽地發動攻擊;但也有人憂心,美國總統大選會是變數。

伊朗民眾:「明年川普上任,事情會變得比現在更糟。」
記者:「為什麼更糟,妳認為會爆發戰爭嗎?」
伊朗民眾:「我不認為會有戰爭,但是經濟會變糟,伊朗會變得很糟。」

美國這周對伊朗進行制裁,伊朗革命衛隊的高層和葉門青年運動成員,都在制裁名單上;另外,一間在香港和馬紹爾群島註冊的公司,因為替伊朗運送商品和貨物,也遭到美國的懲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薩#以色列#難民#屠殺#醫院#砲彈#伊朗#制裁#革命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6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