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高端雪茄需求強勁!古巴雪茄銷量破紀錄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0:44

為期一周的「古巴雪茄節」,周一在哈瓦那登場,吸引100多國、近三千名行家和雪茄愛好者齊聚一堂;會場上,壟斷全球奢侈雪茄市場的古巴雪茄集團宣布,去年銷量創新高,達到7.21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其中,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再次位居榜首。儘管在遭風災重創後,菸草供應尚未全面恢復,但業者透過大力推廣高端雪茄品牌,逆轉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手拿打火機,繞圈圈把雪茄慢慢點燃,一年一度的古巴雪茄節,周一在首都哈瓦那登場,吸引各方買家前來品鑑。古巴雪茄集團「哈伯納斯」(Habanos S.A),也在展上宣布,2023年銷售額破紀錄,並指出中國成為最活躍的市場。

 

古巴雪茄集團哈伯納斯西班牙副總裁 桑切斯-哈金代(Luis Sánchez-Harguindey):「2023年,我們的收入達到創紀錄的7.21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與2022年相比增長31%,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

高端雪茄市場火熱,各大廠銷售額出現增長,「哈伯納斯」認為這一切歸功於品牌策略,以及新產品的推出,同時也受惠於中國對雪茄需求的成長。去年中國的銷售額再居榜首,西班牙、瑞士、德國和英國緊接在後。

古巴雪茄集團哈伯納斯西班牙副總裁 桑切斯-哈金代:「由於我們採取的新措施,加強我們的超高端品牌,以及我們全球品牌中的高端產品線,我們能用增加價值,彌補銷量的不足。」
 

不過古巴在2022年遭颶風重創,如今仍未全然從災情中恢復;根據當地媒體報導,2023/2024年度的種植面積將比風災前減少約三分之一,預計要到下一季才會恢復正常。另外,還有原材料供應問題待解決。

古巴雪茄集團哈伯納斯古巴副總裁 卡利羅(Maritza Carrillo):「需求急遽增長,很顯然我們持續經歷產品短缺,但由於Tabacuba(古巴雪茄品牌)的努力,供應量有所增加。」

古巴是享譽全球的雪茄聖地,這場為期一周的祭典,預計吸引100多國、近三千名行家和雪茄愛好者共襄盛舉。賓客將有機會參觀菸草種植區、工廠等地;而和往年一樣,最後一晚將以價值數千美元的雪茄拍賣結束。

把菸草靠近鼻子細細嗅聞,再將葉子撕成碎片,放進基底酒中調配,除了雪茄,古巴這一間小型香水工廠,也使用來自全國最優質產區的菸草,結合多種精油,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商品。

調香師 卡馬萊里(CLARA CAMALLERI):「我們創造了這種香味,並把這種濃縮物作為水醇混合物溶解在與菸草一起浸漬的酒精中,換句話說,它和一般產業中的普通酒精不同

古巴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要想成功創業得克服種種挑戰,包括電力、原料、包裝等的取得都相當困難;不過也正因為香水供應短缺,讓這家品牌需求強勁。

調香師 卡馬萊里:「即使這裡的包裝品質也不是很好,我們必須尋找紙板。這有點複雜,在香水行業,形象具有影響力,但我們嘗試以手工方式製作,我們用手工包裝,現在已經被廣泛接受。」
 

現在除了菸草,還利用從向日葵、巧克力、咖啡和肉桂中提煉的香精,生產香水、抗菌凝膠和古龍水等其他商品;甚至因為原料短缺,因此減少了浪費。

品牌設計師 嬌娃(KARLA JOVA):「作為一家手工香水廠,我們沒有製造會汙染環境的廢棄物,我們自認為是一家100%環保的企業。產品、剩下的酒精都會被重複利用,包裝全部由紙製成,我們沒有紙板或金屬廢料,或任何複雜的雷射列印。」 

儘管得突破重重障礙,這間家族企業已逐漸在國內站穩腳步,接下來希望有朝一日也能銷往全世界,讓古巴菸草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巴#雪茄#哈瓦那#菸草#颶風#雪茄節#哈伯納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72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