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衝突露曙光 下周有望停火 巴勒斯坦內閣總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0:39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露出曙光,以色列做出讓步,同意釋放15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交換被俘的以國女軍人。美國總統拜登也對談判結果有信心,預告下周一有望停火。美國和阿拉伯國家著手進行加薩戰後規劃,美國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重組,改善貪污和行政效率,以備戰後西岸和加薩地區的治理工作;周一,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什塔耶,帶領內閣總辭,希望能凝聚巴勒斯人共識。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拜登:「我希望(停火)是在這個周末結束時,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談判接近尾聲,但還沒結束,我希望下星期一就能停火。」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露出曙光,以色列做出讓步,同意釋放15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交換5名遭俘的以國女軍人;以國談判代表透露,哈瑪斯也不再要求以色列全面止戰並撤離。美國總統拜登對談判結果有信心,預告下周一就有望停火。

儘管談判有進展,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仍語帶威脅,表示戰時內閣已擬好加薩平民撤退計畫,暗示將攻擊拉法市。外界認為,納坦雅胡此舉的目的,是展示手上有更多談判籌碼。

美國和阿拉伯國家已經著手進行加薩戰後的規劃,美國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重組,以備戰後西岸和加薩地區的治理工作。周一,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什塔耶 (Mohammad Shtayyeh)帶領內閣總辭;他在演說中表示,希望藉此凝聚巴勒斯人的共識。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 什塔耶:「這項決定是基於政治、安全和經濟發展上的考量,也與加薩同胞遭侵略,西岸和耶路薩冷衝突升溫有關。」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不受巴勒斯坦人歡迎,他涉嫌貪汙,對色列占領行動也束手無策;雖然總理什塔耶沒有實質權力,但他的離開也顯示阿巴斯想展現,自己在巴勒斯坦政府的領導力。海牙國際法庭近日也針對以色列非法佔領巴勒斯坦土地進行聽證,土耳其代表發言,譴責以色列的非法行為。

土耳其副外交部長 葉迪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不是從2023年10月7日開始的,衝突也不是因為某些巴勒斯坦教派或是團體,衝突早在幾世紀前就開始了。阻礙和平的真正原因很明顯,就是以國佔領巴勒斯坦的領域。」

以哈衝突爆發後,西岸以色列部隊和屯墾者,對巴勒斯坦人的暴行變本加厲,枉死案例層出不窮。今年一月,17歲美籍巴勒斯坦少年,在自家的土地上,遭以色列屯墾居民開槍擊斃;以色列官方調查發現,案發時以國非值勤的警察和軍人也在現場,卻沒有起訴任何人。

遇害少年父親:「這就是我們面對的問題,當他們犯下罪行,沒人阻止也不會被質問,他們可以不斷地這麼做,這就是這裡發生的事,我兒子不是第一個在相同區域被殺的孩子。」

去年10月7日以來,西岸超過400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軍人和屯墾者殺害,還有9千巴勒斯坦人被關在監獄裏。

西岸人權觀察團體計畫主任 巴許:「我們觀察到事情由加薩開始,之後蔓延到西岸;以暴力程度來說,在加薩的空襲和無人機襲擊事件,也開始頻繁出現在西岸。」
 

以色列軍警也越來越目無法紀,近期還喬裝成醫護人員,闖入醫院擊斃三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以軍還駕駛挖掘機,摧毀交通要道,企圖把西岸變成另一個戰場。

加薩人道危機持續惡化,海上也出現爭搶物資景象,加薩中部和南部居民划著小船,在地中海上等待空投物資落下;更多的人在海岸邊等待,爭搶落下的物資,人群中有人拿著棍棒,保護搶到的物資。

加薩難民:「我很幸運拿到物資,但其他那些沒拿到的人怎麼辦,你看,他沒拿到,他也沒拿到。」

加薩北部瀕臨飢荒,孩子們喝著髒水煮的湯,寶寶沒有奶喝,母親在網袋裏裝椰棗讓孩子吸吮止饑。巴勒斯坦人在鏡頭前忍不住怒吼,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要求以色列立刻停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勒斯坦#阿巴斯#以色列#拜登#停火#換囚#人質#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0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