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初選五連勝!共和黨「紅州」唱反調 奔赴電動車潮流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16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中五連勝,繼在中西部、東北、南部和西部州拿下勝利,週六在黨內僅存的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的家鄉,照樣以近六成選票勝出,海利只拿到約四成選票,不過她強調40%的分量不小,誓言繼續選到三月初的「超級星期二」。而南部偏共和黨的「紅州」,現在一反川普的主張,大力發展電動車,喬治亞州占地近900公頃的起亞車廠,就即將在地大量生產電動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再下一城,拿下黨內唯一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贏得黨提名已幾乎無懸念。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打了兩場很棒的選戰,但從來沒有像這樣的士氣,我只想說我從來沒看過共和黨,像現在這樣一致,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子過。」

川普在南卡贏得59.8%的選票,曾任兩任州長的海利只拿下39.5%,差距高達20個百分點,不過小於選前民調的35個百分點。但共和黨初選至今,川普累計獲得的黨代表數為107,海利僅20,儘管兩人距提名所需的1215都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川普已橫掃前五場初選,海利想要獲得黨提名幾乎已無路可走。川普在約30分鐘的勝選演說,跟一月贏得新罕布夏州時大不同,當時他暴怒大罵海利拒絕退選,這回他海利的名字一次也沒提,刻意邊緣化海利,直接挑戰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11月5日將在這裡,我們將看著拜登,我們將直視他的眼睛,他正在摧毀我們的國家,我們會說『喬(拜登),你被開除了,滾出去,滾出去,喬,你被開除了』。」
 

川普高喊他過去實境秀節目的金句,要開除拜登。而被川普陣營斥為無關緊要的海利,則誓言選下去,直到16州和領地初選登場的3月5日「超級星期二」。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在接下來10天,另外21州和領地將會發聲,他們有權有真正的選擇,而不是只有一名候選人的蘇聯式選舉,我有責任給他們這樣的選擇。」

共和黨內對海利打死不退頗有微詞,特別是那些有意爭取當川普副手的人。

共和黨參議員 史考特:「明天讓南卡向全美傳達一個訊息,共和黨初選已經結束!川普是我們的提名人!」

川普日前在福斯新聞舉辦的市民大會上,暗示他的副手名單包括前初選對手史考特和拉馬斯瓦米,以及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 (Kristi Noem)、佛州眾議員唐納茲 (Byron Donalds) 和前民主黨眾議員加巴德 (Tulsi Gabbard);但據了解,儘管川普習慣對外透露名單,但其實他根本還沒做出決定。不過週末在華府近郊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就成了這些潛在副手的競爭擂臺。

共和黨眾議員 斯特凡尼克 (Elise Stefanik):「一次又一次,我為川普總統、為憲法、最重要的是為你們──我們人民,挺身而出。」

南達科他州州長 諾姆:「為什麼這些其他人和參選人要參加競選?為了他們自己?為了個人利益?為了一段時間的鎂光燈?」
 

當這些人爭相表態效忠川普,川普則在後台與同樣被視為極右派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 (Javier Milei) 相見歡。

美國前總統 川普:「讓阿根廷再次偉大。」

阿根廷總統 米雷伊:「自由萬歲,該死的。」

川普的競選口號MAGA「讓美國 (America) 再次偉大」,改為阿根廷 (Argentina) 同樣適用。不過一向偏共和黨的南部「紅州」,從喬治亞、阿拉巴馬、肯塔基、北卡羅來納和田納西,現在恐跟川普唱反調,通通趕上發展綠能的潮流。

喬治亞州州長 坎普:「我們喬治亞州可以成為全國電動車的領導者。」
 

喬治亞州自2020年,已有超過45項電動車計畫,創造250億美元 (合台幣7900億) 以上投資。這座起亞占地890公頃的工廠,即將可大量生產旗艦純電動SUV;現代和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也宣布將在喬治亞大量生產電動車。但川普可不以為然。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國家領導人要求全電動車,儘管它們跑不遠、成本太高,且電池是在中國生產,材料只在中國有。」

川普已表態將對電動車踩剎車,更在社群上稱之為騙局,將會讓車廠破產。不過全美汽車業已宣布對電動車投資超過1200億美元 (合台幣3.8兆),自2015年已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不管2025誰入主白宮,電動車趨勢恐難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海利#共和黨初選#南卡#MAGA#阿根廷#紅州#喬治亞#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4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