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名校成旅遊熱門地 參觀北大.清大一位難求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0:40

大陸春節過後,各地統計出旅遊消費數據,讓人意想不到的熱門景區,是北京的清大、北大,名校參觀網路預約一位難求,北大還因此延長開放時間。另外,從去年底今年初爆紅的哈爾濱,8天接待旅客超千萬人次,旅遊總收入達人民幣164.2億;旅遊勝地海南則接待超過900萬人次,收入突破人民幣150億,但到現在當地還在疏運旅客,出島要搭渡輪的車輛在港口周邊排長隊,有人等了20多個小時。

圖/翻攝自 中新網

疏導人員:「好好好(停)。」

 

大陸春節結束假期,都已經來到第三天,還有大批旅客被卡在海南。

旅客:「昨天下午2點多,我們就趕到這邊,然後就一直在排隊、排隊,排到現在剛剛上船,等了20多個小時。」
旅客:「大概是等了17個小時。」

 
車子搭上渡輪才稍微鬆一口氣,港口外周邊道路車子排長隊,簡直是惡夢!鄰近春節假期尾聲時,海南三個出島港口,一周內的汽車渡輪船票早已經賣光,有旅客不得已,再向公司多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旅客:「海南那個新海港碼頭開始排隊,一直到今天十點半才開船,整個排了二十個小時。」
旅客:「根本不好買(船票),得搶啊,提前了最起碼一個星期都不止了。」

為了疏運,海南新海港港口渡輪24小時運營,日均航行260個班次;但由於渡輪載運電動車,有安全考量,怕高溫曝曬或充電不當導致起火,因此每艘渡輪,載運電動車最多18輛,導致滯留情況更嚴重。

海南新海港渡輪碼頭管理中心經理 蔡少佳:「(新能源車)在船舶裝載時會在船舶指定區域裝載,像一般是在我們,南岸是在船舶的尾部裝載,也就是說在燃油車上完之後,才進行新能源的車輛裝載。」

不僅是港口運輸,搭飛機出島同樣困難,海南美蘭機場日均進出島航班達到650架次以上,航空公司還改用寬體機載客。

央視記者:「為了擴大這個運力,其實機場在這個北上廣等熱門城市航線,部分客機換成了這個寬體機,儘量地來運送更多的旅客。」

爆量旅客讓海南在節後運輸上飽受抨擊,不過,今年春節海南旅遊消費卻是收穫滿滿,8天假接待旅客超90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人民幣151.3億元。
 

海南民宿業者 吳淑顯:「我們民宿3棟樓一共20間客房,(春節)入住率基本上達到100%。」

能跟海南比拚的另一個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突然爆紅的旅遊勝地,那就是哈爾濱,春節接待旅客超過1千萬人次,旅遊總收入人民幣164.2億元。

遊客:「特別有藝術性,雕的這個手工特別好。」
遊客:「來到這邊看到這些冰雕的藝術,非常好看,真的,哈爾濱我喜歡。」

大型冰雕作品、冰雕溜滑梯搬進室內,繼續吸引遊客,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室外冰場,因為當地氣溫升高,春節還沒結束,15號就不得已提前閉園。但當地的旅遊熱度絲毫不受影響,甚至帶動大陸東北吉林、遼寧春節旅遊市場。

 
遊客:「我這是第三次來瀋陽了,但還是覺得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夠。」

大陸今年春節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景區大受歡迎,北京的北大、清大,人山人海擠滿遊客。

遊客:「我未來也想來北大上學和學習。北大的校園很美麗,也很漂亮。」
遊客:「一直很慕名北京的著名學府,我們的北大,特意帶孩子來,感受一下北大的校園文化。」

名校參觀火熱,北大還因此延長開放時間,網路上預約名額一位難求。

遊客:「約了三天,然後每天都在刷,但是能進來我覺得已經挺好了。」

春節過後大陸各地紛紛傳出捷報,國旅成績亮眼;不過,機場出入境旅客8天累計為1351萬人次,比去年高出2.8倍,但依舊未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海南#哈爾濱#北京#北大#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5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