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大挫敗!俄軍佔領東部重鎮 美.歐竟是俄戰爭金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0:41

烏克蘭遭遇重大挫敗!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幾經苦戰,上周六遭俄軍插旗佔領,烏軍趁夜晚倉皇撤離;有消息指稱,道路兩旁都是烏軍遺體,這也被視為是西方延遲600億美金軍援的嚴重後果。國際對俄國的制裁不但效果有限,美國和歐洲國家竟然還是俄羅斯軍費的間接金主;俄國在海上偷賣原油,印度是大買家,美國和歐洲又向印度進口石油製品,錢最終還是進了俄羅斯的口袋,也讓總統普欽的戰爭資金無虞。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前線遭遇重大挫敗,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經過一番苦戰,上周六被俄軍插旗佔領,這是俄軍9個月來最大收穫,也被視為是西方延遲600億美金軍援的嚴重後果。

 

阿夫迪夫卡前線指揮官:「我們沒有足夠的人員、砲彈,我們也沒有足夠的可能性,擊退敵軍。」

俄國防部公布影片,俄軍空襲阿夫迪夫卡一個蘇聯時期的焦化工廠,烏軍在黑夜中倉皇撤退;有消息指稱,道路兩旁都是烏軍遺體,烏克蘭軍人也控訴,傷兵被遺棄在戰場上,遭俄軍冷血槍決。總統澤倫斯基周一前往哈爾科夫郊區視察,這也是下一個岌岌可危的城市。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現在狀況極度艱難,部分前線地區,俄軍擁有最大規模的後備軍,他們趁我們軍援延遲占了上風,這是非常真實的問題。」
 

烏東重鎮淪陷後,澤倫斯基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表示每延遲一天軍援,俄軍就會朝西方逼進一步。

美國總統 拜登:「我與澤倫斯基通過電話,讓他知道我有信心可以拿到錢(援烏預算),不讓俄羅斯侵略得逞。」

國際對俄羅斯制裁的成效不彰,兩年多的持久戰,俄羅斯不但資金無虞,去年國家預算還達到3200億美金,其中三分之一用在侵略烏蘭;而更諷刺的是,帶頭制裁的美國和歐洲國家,竟是間接資助俄國的戰爭金主。

俄羅斯最大經濟收入來自出口原油,為躲避禁止輸出的制裁,俄國改在海上進行交易,第三方提供的大型油船將俄國原油運往海上,然後買方小型油船就在海上接油,不靠港完成交易。

海洋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執行長 丹尼爾:「大概有6千萬桶原油在海洋上交易,這是故意為之,有逼不得已的理由,才會出此下策。」

印度是俄國原油的大買家,購買量是俄烏戰爆發前的13倍,去年金額達到370億美元。印度向俄國買原油不會被制裁,但俄羅斯輸出得偷偷摸摸躲避查緝;據估計,去年往來俄國與印度間的油船共有588艘,其中200艘是在希臘海上完成交易。

海洋情報科技公司人員:「交易是合法的,但是用非法的手段來躲避制裁,試圖讓查緝單位混淆,無法得知原油的來源和買家是誰。」
 

印度將原油提煉成汽油後出口國外,其中最大的買家就是美國,金額超過10億美金,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也是買主。

能源和乾淨空氣研究中心人員 拉維:「我們觀察到2023年,俄羅斯原油製的產品輸出增加44%,都流入對俄實施制裁的國家,像是美國、英國和歐盟。」

除此之外,印度原油製產品去年輸出美國的金額高達5千萬美金,其中一半的原油來自俄羅斯,這讓俄國石油公司獲利豐碩,總統普欽不愁沒錢打仗。

海洋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執行長 丹尼爾:「他們可以在4到5個月內,賺到1千、2千、3千、4千萬美金,世界上還有其他這樣的機會嗎。」

近日,烏克蘭官方又動員了50萬軍人上前線,對前線死傷也秘而不宣,可見戰況十分不樂觀,前線士氣也大受打擊;情況若持續惡化,很可能成為戰爭轉捩點,到時就算西方援助到位,或許也難挽頹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夫迪夫卡#普欽#澤倫斯基#烏克蘭#俄羅斯#制裁#印度#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22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