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金融詐欺遭重罰百億!開賣萬元限量金球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0:41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紐約的民事官司案,因浮報資產欺騙銀行和保險公司,遭重罰3.55億美元,合台幣上百億,同時被禁止在紐約經商三年;川普痛批這是政治獵巫,誓言將上訴到底。而判決出爐隔天,川普立刻推出一雙要價約台幣1萬2的金球鞋,限量1千雙,幾個小時就銷售一空;去年川普也曾賣一系列NFT數位交易卡,進帳10萬到100萬美元,但這些恐怕都難填他官司的鉅額罰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 川普:「這真正棒!真正棒!」

 

美國前總統川普手中高舉金光閃閃的球鞋,這天他來到在費城舉行,號稱地表最強球鞋展,力推他的「永不投降高筒球鞋」,側面有川普的字首T,後面是美國國旗,一雙要價399美元,相當台幣1萬2500,銷售網站上寫超級限量1千雙,其中至少10雙會有川普隨機親筆簽名,上架幾個小時就銷售一空。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長期以來一直想做這個,我有很棒的人跟我一起工作,他們想出了這個,這是我已經談了12年、13年的事,我認為這會取得很大的成功。」

川普大賣金球鞋前一天,紐約法官才裁定,重罰他3.55億美元,相當台幣111億,因他長年在財務報表上「膨風」,誇大自己的淨資產,來欺騙銀行、保險公司等機構。
 

紐約州檢察長 詹樂霞 (Letitia James):「今天司法正義得到伸張,今天我們證明沒有人能凌駕法律之上,無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或多麼有政治關係,每個人都必須遵守同樣的規則。」

法官也禁止川普擔任任何紐約公司的高階主管或董事三年,這場民事官司敗訴,恐重創川普商業帝國。川普痛批判決是介選和政治迫害,誓言上訴到底。

美國前總統 川普:「狡詐的紐約州法官裁定,我必須為建立一家完美的公司,支付3.55億美元罰款,一切都來自司法部,一切都源自拜登,是他對政治對手的獵巫,我們國家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

川普甚至在社群上,拿自己跟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相比,稱俄羅斯總統普欽下毒殺害政敵,但川普對納瓦尼的死保持沉默。

美國前總統 川普:「當我們贏回白宮,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結束,我們周遭發展出的,可怕的法律制度武器化,這是正在發生的可怕事情,你在談民主,這是對民主的真正威脅。」

川普倒打一耙,宣稱紐約法官是「左翼」陰謀的一部分,要阻止他再次成為總統。不過川普的司法債務還不止於此,之前他與女作家卡洛爾 (E. Jean Carroll) 的性侵誹謗案,才遭判賠8330萬美元,再加上利息,現在他必須支付的金額可能已經超過5億美元,合台幣157億的鉅款,川普付不付得出來都還是未知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他(川普)三月和四月將要出庭,四月和五月他會在另一個法院,他自己曾說他在法院的時間,將會比選舉活動還要多,這樣你要怎麼贏得選舉?」
 

目前川普黨內唯一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持續在共和黨初選下一站南卡羅來納州造勢,提醒支持者川普的法律訴訟沒完沒了。不過川普看來還是穩步邁向總統提名之路,最新南卡民調不管哪一家機構,都顯示川普以65%,大幅領先曾是南卡州長的海利,海利在家鄉只有約三成支持度。而將在二月底、三月初,舉行初選和黨團會議的關鍵搖擺州密西根,死忠川粉則跟他同調,指這些官司都是出於政治動機。

川普支持者:「這全是騙局,都是捏造的罪名,我只能這麼說,我認為他們會想盡辦法弄他。我想要支持他,我們坐在華氏20度(攝氏-6.6度)的天氣裡,寒風凜冽,不計代價,川普是我們的人。」

但歷史學家的看法顯然跟川粉大相逕庭,在19日美國「總統日」這天,一項學界最新民調,把現任總統拜登列為美國史上最佳總統第14名,還排在雷根前面,而川普則是最後一名,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的總統。不過拜登能躋身排行榜前三分之一,一部分可能要歸功川普,學者認為他最重要的成就,就是把川普趕出白宮,恢復較傳統的總統領導風格,並準備今年秋天不要再讓總統大位落入川普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紐約#詐欺#政治迫害#誹謗#海利#南卡#美國總統大選#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