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如影隨行!拜登阿裔支持狂跌 川普民調再壓拜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0:49

在中東以哈戰爭中,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在總統大選關鍵的搖擺州密西根遭遇逆風,阿拉伯裔美國人占密西根選民5%,而拜登在2020年贏前總統川普不到3%,換句話說,阿拉伯裔族群的票相當關鍵。週四拜登赴密西根造勢前,簽署行政命令,制裁4名在約旦河西岸參與對巴勒斯坦人施暴的以色列移居者,顯示美國政府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策越來越不滿。不過拜登陣營也取得在密西根勢力龐大的汽車工會支持,認為這有助填補流失的穆斯林選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東加薩戰火現在燒到2024美國總統大選。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搖擺州密西根,會表態支持他競選連任的UAW聯合汽車工會 (United Auto Workers, UAW) 成員,要拉抬聲勢,但場外卻有一兩百名阿拉伯裔美國人抗議,不滿拜登力挺以色列,要求拜登促以軍停火。

 

抗議人士:「我要拜登知道他手上有1萬名嬰兒死去,他手上沾滿這些嬰兒的血,我跟我的兩個孩子來這裡,聲援那些孩子。」

看看加薩南部大城汗尤尼斯 (Khan Younis) 最新畫面,上週以軍對當地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整個城鎮已面目全非,街上空無一人。

巴勒斯坦人:「我們要求所有關切人類自由和權利的國際當局,停止這場鬧劇並結束它,巴勒斯坦平民正被無情地鎖定攻擊,家園正在被摧毀。」
 

今年以來,幾乎每場拜登造勢場合,挺巴勒斯坦人的抗議如影隨形,上週在維吉尼亞州的場子,更至少被打斷十次。

美國總統 拜登 (2024.1.24):「不管那是什麼,都應該被建造... UAW!UAW!UAW!」

儘管工會成員高喊工會名,壓下現場抗議雜音,但拜登陣營顯然意識到危機,特別是在關鍵搖擺州。出發往密西根前,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制裁四名在約旦河西岸屯墾區,對巴勒斯坦人施暴的以色列人,以回應國內阿拉伯裔族群的憤怒。

2016年川普拿下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但2020年拜登成功翻轉這三州,形成所謂「藍牆」,助他贏得大選。而當中的密西根,2020年穆斯林14萬6千人出來投票,一些穆斯林占比高的地方,三分之二都投給拜登;而拜登在密西根只贏川普15萬5千票,換句話說,這些穆斯林的票拜登不能輸。但去年十月的民調,拜登在阿拉伯裔美國人中的支持度,已從2020年的59%暴跌到17%。

密西根州選民:「(採取不投拜登立場,你是否想到這有助川普當選?) 可能會,我們已經看過川普四年,也看了拜登四年,人們看不出這兩任總統有什麼不同。」

四年前是拜登地方競選活動的組織幹部,現在說不會再投給拜登,認為拜登是造成無辜巴勒斯坦人死亡的共犯。不過拜登陣營認為工會的支持,可以抵銷減少的阿拉伯裔美國人的票。

聯合汽車工會主席 范恩 (Shawn Fain):「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拚命奮鬥,確保拜登成為下一任總統,好讓勞工階級繼續往前邁進。」
 

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知道的,華爾街並沒有建立中產階級,是勞工建立中產階級,中產階級建立這個國家,真的,當勞工成功,每個人都成功。」

民主黨密西根州初選將在二月底舉行,儘管拜登在黨內沒有強勁對手,陣營希望藉此累積能量,好為秋天大選做準備。造訪工會前,拜登也到底特律郊外一家餐廳,會當地非裔宗教領袖、跟選民自拍,這幾年密西根州越來越來「藍」,州政府40年來第一次全由民主黨掌控,這對拜登拿下密西根15張選舉人票至關重要。而拜登11月的潛在對手前總統川普,不讓拜登專美於前,在華府會卡車司機工會 (Teamsters Union),要跟拜登搶組織性工會票。

美國前總統 川普:「更奇怪的事情發生過,很多年來,通常共和黨人不會獲得(工會)支持,他們只支持民主黨人,但我的情況不同,因為我雇用了數千名卡車司機。」

根據CNN最新民調,川普依舊以49%的支持度,小幅領先拜登的45%,跟十月民調一樣;但大選如果是拜登對上共和黨另一位參選人、前聯合國大使海利,拜登將落後高達13個百分點。不過共和黨還是無意提名海利,華盛頓郵報與孟莫斯大學在初選下一站南卡羅來納州民調,川普以58%大贏海利26個百分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加薩#以哈戰爭#阿拉伯裔#密西根#搖擺州#川普#汽車工會#巴勒斯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9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