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拉開領先幅度!拜登放話關邊境 向天后泰勒絲招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40

2024美國大選熱話題之一美墨邊境移民,原本國會兩黨耗時數月就快要達成共識法案,前總統川普卻不願看到現任總統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得分,出手阻共和黨議員參與協商;拜登則硬起來,放話只要國會通過法案,他可以立刻關閉邊境。而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川普以40%的支持度,稍稍拉大領先拜登的幅度到6%。紐約時報則報導,拜登陣營將主打「反川普」和墮胎權,另外也開始招募名人網紅挺拜登,希望流行天后泰勒絲也加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美國總統大選看來很可就是前總統川普,對上現任總統拜登。在川普幾乎篤定將贏得共和黨提名下,拜登也啟動競選模式,到這回民主黨初選第一站南卡羅來納州,對川普火力全開。

 

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是川普成為落選前總統的原因,你們是川普成為輸家的原因,你們也是我們獲勝並再次擊敗他的原因。」

上屆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拜登就是在南卡扭轉劣勢,從而奠定勝選氣勢。如今拜登要避免自己也成為一任總統,高分貝批川普的政策,也重申他願意採取極端措施,限制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那項法案今天已是法律,我現在就會關閉邊境並迅速修正,獲兩黨支持的法案對美國有利,有助修正我們崩壞的移民體系,並讓那些應該來到這裡的人,迅速取得入境機會,國會需要完成它。」
 

過去幾天,拜登硬起來,甚至放話要關閉美墨邊境,試圖搶救參議院版本的邊境協議,法案包括授權總統在非法跨境達高水平時,關閉入境口岸;改革庇護制度,縮短等待時間;加速給予工作許可;援助烏克蘭資金也包含在內。

民主黨參議員 墨菲 (Chris Murphy):「這個法案失敗的後果,不只是我們把移民當成開放議題,讓川普在下次選舉中利用,也關乎烏克蘭輸掉這場戰爭。」

已經醞釀好幾個月的邊境法案,原本眼看就要達陣,但川普顯然不想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得分,極力阻止共和黨議員參與協商。

美國前總統 川普:「很多參議員試圖恭敬地把責任歸咎於我,那沒關係,我說請怪在我頭上,拜託,因為他們正準備通過非常糟糕的法案。」

民調顯示,移民問題是共和黨選民最關注的議題,川普自然不願意失去砲轟拜登政府的話題;但放任邊境危機蔓延,讓少數黨內人士也看不下去。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認為邊境對川普來說是很重要的議題,但他跟共和黨參議員和國會人員傳達,他不希望我們解決邊境問題,因為他想把它歸咎於拜登,這真的駭人聽聞。」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川普最不需要做的就是,告訴他們等到選舉後再通過邊境協議,我們一天都不能再等。」
 

現在川普總統提名唯一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面對黨內逼退聲浪,堅持不退選,甚至暗示南卡初選後她也會繼續選下去。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我想我們需要對任何75歲以上的人,進行心理能力測試,他(川普)對此感到生氣,我想那傷害他的感情。他無法在造勢場合躲在讀稿機後面,他真的需要面對面,拿出男子氣概,唐納(川普),我知道你可以做到。」

海利喊話川普像個男子漢,站上台跟她辯論,這肯定讓川普不開心;不過讓川普更氣的是,選票關鍵的聯合汽車工會 (United Auto Workers, UAW) 竟然宣布支持拜登,川普在社群上痛批工會主席是美國汽車業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要工人們擺脫這個笨蛋,投票支持川普。

聯合汽車工會主席 范恩 (Shawn Fain):「我不在乎川普怎麼說我,我不在乎他怎麼看我,我關心事實,事實對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很清楚,勞工階級被川普的億萬富翁階級、億萬富翁朋友們拋在後面。」

不過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川普以40%小贏拜登的34%,拉開領先幅度達6個百分點,剩下的選民則不確定、或打算投給其他人、或乾脆不投,顯示美國人並不樂見拜川二次對決。但11月大選投票率仍可能不低,因為兩黨選民都想擊敗對方,59%計畫投給拜登的人表示,他們主要的動力是反川普。
 

81歲的拜登要如何急起直追?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拜登陣營戰略核心將是攻擊川普,主要議題將是墮胎權,並已經開始向名人和網紅招手,甚至鎖定2020年支持拜登的流行樂天后泰勒絲 (Taylor Swift),她在Instagram上有2億8千萬粉絲,也熱衷美式足球,去年一則貼文,就讓新登記的選民瞬間暴增1,226%,募款號召恐更價值數百萬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川普#南卡#邊境移民#共和黨#海利#汽車工會#民調#泰勒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3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