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泰旅遊邁入「免簽時代」 陸客赴泰搜索增七倍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0:43

上周中國大陸和泰國簽定永久互免簽證協議,陸客赴泰旅遊搜索量暴增7倍,陸客在春節期間到泰國旅遊訂單,同比增長13倍。大陸正值春運期間,上海車站日均旅客突破40萬人次;這回春運,官方估有八成選擇自駕,浙江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增設移動充電機器人。另外,怕長輩年節時催婚,大陸網上推租借男女朋友服務。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上周五起訪問泰國,趕在農曆年前,讓促進兩國觀光旅遊的永久免簽協議給正式定下來。

 

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兩國將正式邁入免簽時代,相信將迎來兩國人民交流的新高潮,中國赴泰遊客必將大幅度增長。」
泰國外交部長 班普里:「這一協議是我們長久以來的友誼、信任、信心的結晶和象徵。」

泰國去年9月就率先為陸客實施5個月免簽,眼看即將到期,無縫接軌,永久免簽從3月1日起生效;協議一簽定,中國大陸旅遊平台泰國搜索熱度增長7倍。

 
攜程公共事務部總監 陳理楠:「從數據來看,2024年的春節,整個中國赴泰旅遊的這個旅遊訂單,同比是增長了13倍左右,那麼從這個出行的數據來看,體現一個年輕化和親子化。」

中國大陸旅遊市場預估會掀起一波赴泰熱潮,陸客搜索最多泰國旅遊地包括曼谷、普吉島、清邁和蘇梅島。

陸客:「以前的話需要落地簽,手續特別多,現在的話直接就可以。」
陸客:「感覺很好,然後我們以後到這裡來,就跟我們在國內城市一樣,可以隨便過來玩。」
陸客:「每年都會來,(免簽)那它可以實現我們的願望。」

在新冠疫情尚未爆發時,2019年有1100萬陸客到訪泰國,2023年卻只有大約350萬,差距之大,泰國期望永久免簽吸引陸客。反之亦然,中國大陸也希望能找回流失的國際觀光客。

泰國旅遊觀光協會會長 西迪瓦:「中國有趣的節慶和體驗活動,比如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泰國人也非常想參加。」

兩國選在這時候,為觀光帶來利好消息。上周五,大陸也正式拉開春運大幕,在北京西站有濃濃的過節氛圍,車站安排達人揮毫寫春聯,送給返鄉旅客。

 
返鄉學生:「往年每次搶票都特別難,今年感覺班次比較多,準備得還挺充分的。」

整整40天的春運,還沒到運輸最高峰階段,上海這幾天車站平均客流已經突破40萬人次。

上海虹橋火車站值班站長 張建霖:「整個的一個春運的這個客流,出發和到達的客流,人數相差不大,幾乎是一個基本上是一個持平的狀態。」

除了車站應對大客流,這回春運,大陸官方預估跨區域流動上看90億人次,八成人會選擇自駕出行;越來越多人駕駛電動車,大陸因此推出充電地圖,讓駕駛方便找尋離自己最近的充電站;另外,浙江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則是增設移動充電機器人。

嘉興服務區工作人員:「(車)停在服務區任何一個車位上,只要通過掃碼,(充電機械人)就會到充電車邊上,從之前的人找充電樁,變成了現在由充電樁去找人。」 

 
做好充足準備過節,但有一群單身男女,春節最害怕的就是親友催婚,大陸一個出租網站上,打出租借男女朋友服務,照片長相、個人基本資料都秀出來,任君挑選。

廣州市民:「我覺得這個現象挺正常的應該,因為現在很多家裡都在催。」
廣州市民:「幹嘛要這麼催孩子、逼孩子?沒必要,真是完全沒必要。」

有專家提醒這種租借男女朋友服務,容易引發爭議,應該受到官方監管。為了過好一個農曆新年,要張羅的事情還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泰國#免簽#旅遊#春運#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884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