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二連勝!共和黨總統提名無懸念 海利誓言選下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0:41

2024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再次勝出,繼八天前的愛荷華州,取得二連勝,得票率比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高出約11個百分點。儘管新罕布夏州獨立無黨派選民占四成,但川普還是在共和黨選民中獲得壓倒性支持,獲共和黨提名二度角逐白宮大位指日可待。不過落敗的海利誓言選下去,下一場她參加的初選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她希望她任兩任州長的經歷能助她一臂之力,但目前川普在南卡的民調依舊領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再進一步,共和黨總統提名第二戰新罕布夏州,77歲的川普以54%的得票率,贏過唯一剩下的參選人,52歲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43%;但這回川普情緒顯然受到對手高亢、打死不退的態度影響,勝選演說顯得怒氣沖沖。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可以上來跟大家說,喔,勝選謝謝你們,太棒了,我們贏了,或我可以上來說究竟誰是那個冒牌貨,稍早上台像宣稱勝利一樣,事實上她表現得很差。」

川普口中的勝選「冒牌貨」海利,確定在新罕布夏落敗後,隨即上台感謝支持者,也恭喜川普,但誓言會繼續奮戰下去。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新罕布夏是全國第一場(初選的形式),但不是最後一場,這場選戰遠遠還沒有結束,還有幾十個州要選。」
 

這是兩人首次的一對一對決,且是在溫和派、中間獨立選民多的新罕布夏州,但海利還是輸給川普約11個百分點,代表共和黨內反川勢力一大挫敗。不過她的團隊強調近半初選選民並不支持川普,海利也再打川普痛點。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川普,他有一個又一個的混亂,這個法庭案件、那個爭議,這條推文、那個長者時刻,你無法用共和黨的混亂來解決拜登的混亂。」

海利再次向中間選民喊話,因為唯有他們能助她拉下川普。根據CNN出口民調,新罕布夏州登記共和黨的選民,74%投給川普,僅24%投給海利;登記無黨籍的剛好相反,66%投給海利,32%投給川普。教育程度大學以上的選民也較支持海利,達58%;而不具大學學歷者,高達66%選川普。

新罕布夏州選民:「我希望她(海利)能贏,我認為她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之一,如果川普總統最終成為我們共和黨提名人,他會輸。」

單純就黨代表數計算來看,川普在3月5日「超級星期二」前,還無法取得提名所需的多數;而海利預計至少選到2月24日她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金主目前也還繼續支持她,陣營從週三起,將在南卡撒下400萬美元,相當台幣1億2500萬元打廣告。不過川普顯然已經失去對戰耐心。

美國前總統 川普:「只是給妮基(海利)一個小提示,她不會贏的,她不會贏,但如果她贏,她會在15分鐘內被那些人調查,我已經可以告訴你五個原因,沒什麼大原因,就一些她不想談的小事,但她將會在幾分鐘之內被調查。」

其實川普根本不需放話威脅對手,因為共和黨提名幾乎已是他的囊中物,他是共和黨自1976年以來,第一位連贏愛荷華和新罕布夏的參選人,過去從來沒有人贏了這兩州,卻未獲黨提名;且川普在海利家鄉南卡這個極度保守的州,民調也平均領先30個百分點。現在他要擔心的,應該是四年前的死對頭、現任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 拜登:「我確信到了11月,我們的投票數將會創下紀錄,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將給川普一個寶貴的教訓,不要惹惱美國女性,除非你想獲得好處。」

拜登在2024大選第一場與副總統賀錦麗的聯合造勢,再次主打助民主黨在期中選舉獲勝的墮胎權議題,譴責墮胎禁令危害孕婦健康,且把矛頭對準川普。不過拜登也有他的包袱,除了81歲高齡,出口民調顯示,四分之三的共和黨初選選民認為美國經濟狀況不好;黨內也對拜登在以哈戰爭中,堅定挺以色列立場有意見。

在維吉尼亞州這場造勢,反對以色列入侵加薩的抗議人士,就至少打斷拜登10次。不過同一天,新罕布夏州也舉行民主黨初選,儘管因黨把第一場初選移到族裔多元的南卡而未獲批准,改由選民自行寫上參選人姓名,最終拜登還是囊括超過六成選票勝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海利#共和黨初選#美國總統大選#新罕布夏#出口民調#拜登#墮胎#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6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