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彈藥缺.士兵空等補給 俄砲彈半數北韓提供.多啞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41

烏克蘭軍在前線彈藥吃緊,士兵在戰場上空等補給,眼看前方俄軍集結準備攻擊,卻完全無能為力,官兵士氣低迷。俄羅斯去年共發射200萬枚砲彈,一半是北韓提供,但其中有許多都是啞彈,因為是10多年前生產的。南韓官員分析,北韓將烏克蘭當試彈場,測試新砲彈對抗西方武器的能力。烏克蘭戰事不太樂觀,歐洲國家人人自危,北約宣布已經做好與俄羅斯衝突的準備;美國總統拜登疾呼:不能放棄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軍在前線的彈藥越來越吃緊,美國提供的M109自走砲戰車,砲彈匣裏空空如也,烏軍指揮官只能呆坐車內等待補給。

 

93旅機械部隊槍械指揮官 Skyba ( 化名):「我們沒辦法100%完成任務,雖然我們真的很想,我的隊員和其他人都在等待,我們全天候待命。」

配給的砲彈終於送到,但只有4枚!烏軍指揮官形容這種砲彈就像是中古時期的大砲,受到撞擊也不會爆炸,但有總比沒有好,只要是能塞進砲彈孔的,通通不能浪費。

CNN記者:「他們現在只能拿到4枚砲彈,而且這些是不會爆炸,只會冒煙的那種。」
 

烏克蘭國防情報顯示,俄羅斯去年共發射200萬枚砲彈,一半是北韓提供,大部分砲彈都用在東部火線城市巴赫姆特。烏軍砲兵部隊士氣低迷,即使知道俄軍正在集結準備發動攻擊,他們也無能為力,因為必須節省彈藥。

93旅機械部隊長官:「敵軍與我們的砲彈比例是10:1,砲彈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俄羅斯能製造彈藥,他們有戰略儲備,是的,他們全部使用蘇聯系統,但蘇聯武器仍然能殺人。」

北韓砲彈很多都是啞彈,因為大多是10多年前生產的;南韓官員認為,北韓樂於把烏克蘭當試彈場,測試新研發的砲彈對抗西方防空系統的能力。俄羅斯也三度發射北韓提供的10多枚飛彈攻擊烏軍;總統普欽已經確定將訪問北韓,購買更多的武器。西方延遲武器援助,讓烏克蘭陷入困境,美國總統拜登再次疾呼:不能放棄烏克蘭!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我們放棄烏克蘭,俄羅斯就能夠持續殺戮,打敗烏克蘭,你想巴爾幹半島國家會發生甚麼事?// (9-0146)沒有甚麼能超越美國的能力,沒有!只要我們一起合作。」

烏克蘭戰爭極度仰賴外援,大批移民海外的烏克蘭人在戰爭期間回到國內從軍,或是給與祖國資金上的支持;但烏克蘭憲法規定公民不能有雙重國籍,澤倫斯基為了團結國家,推動立法允許雙重國籍,包括那些自願到烏克蘭打仗的外國人,也可以入烏克蘭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外國自願軍,他們起身捍衛烏克蘭,所有為烏克蘭自由而戰的人,就如同為自己的祖國而戰,烏克蘭將成為他們的祖國。」

澤倫斯基也積極與波蘭修復關係,兩國之前因為穀物進口爭端以及封鎖邊境問題產生摩擦;周一,波蘭總理圖斯克訪問基輔化解爭端,兩國也將合作生產武器。
 

波蘭總理 圖斯克:「我們將投資波蘭和烏克蘭的企業,製造武器加強我們和歐洲的國防能力,雙方都能從中獲益。」

烏克蘭戰事吃緊,歐洲國家人人自危,北約軍事委員會對外宣布,已經做好與俄羅斯衝突的準備。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 包爾:「未來20年,世界不會一切安好,我不是說明天就會出事,但必須了解我們並非處在和平之中,所以我們有計畫,我們準備好與俄羅斯以及恐怖組織衝突。」

與俄羅斯為鄰的國家,「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也簽署了協議,合作加強邊境的軍事防禦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彈藥#普欽#北韓#波羅的海三國#北約#拜登#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