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勢如破竹!川普橫掃黨愛荷華州初選 再兩人退選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43

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看起來很可能將上演前後任總統、川普對上拜登,對民主黨來說,川普可能是拜登最有機會擊敗的共和黨候選人,但也最怕輸給極右保守的川普。不過川普要獲得黨提名,得先過初選這一關,在愛荷華州初選破紀錄大獲全勝後,下一站是選民相對沒那麼保守的新罕布夏州,這也讓川普開始把矛頭瞄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儘管她在愛荷華落居第三,但她最受溫和派歡迎,民調在新罕布夏也超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喊USA,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贏得壓倒性勝利,拿下破紀錄超過50%的選票,讓他目光已開始放在11月大選,對決現任總統拜登。

 

美國前總統 川普:「她(海利)輸給某人,"德假正經"(德桑提斯)領先她約2.5%,我跟你們說,我們有這兩個人,但我們真的必須回到拜登、擊敗民主黨人,而不是在這兩個人身上浪費很多時間。」

川普挾著大贏氣勢,要選民不要在其他參選人身上浪費時間。初選隔天他也老神在在,不急著往下一站造勢,先繞去紐約法院,自發出席他封口費案遴選陪審員;去年川普在這起民事訴訟中,性虐待、誹謗專欄作家卡洛爾 (E. Jean Carroll) 罪名成立,現在案件進入陪審團決定罰金階段。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去了好多趟法院,都是因為拜登,因為他們利用這來介入選舉。」
 

川普控拜登政府司法介選,不過對川粉來說,川普的法律訴訟越多,越能激起他們挺川的熱度。

川普周邊商品店老闆 泰勒:「嫌犯大頭照真的很紅,熱度大概維持了兩個月,這真的很紅,口卡照出來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大概賣了兩千件T恤。」

在維吉尼亞州小鎮這家從舊教堂,改裝為川普周邊商品的專賣店,各式競選小物都有,上面不只印正經八百的陣營口號,挑釁粗俗的也有,反映民眾對當前國家狀態的憤怒,而在他們心目中只有這個人能解決。連原本投給民主黨的人,現在也轉向川普。

川普周邊商品店店員 威廉絲:「大家希望我們的經濟更好,我認為他們對事情的發展方向很害怕,他們覺得我們現在處於停滯。(你在川普之前對政治有興趣嗎?) 有,但很奇怪的是我過去一直是民主黨。(真的嗎?) 真的。」

贊同川普說上屆大選「被偷走」的川粉,儘管不認同2021年國會暴動,但就是喜歡具爭議的川普。

川普周邊商品店老闆 泰勒:「他(川普)絕對沒有叫他們闖入國會。(如果川普沒有這麼有爭議,你還會有興趣開這樣一家店嗎?) 這我懷疑,我喜歡他的爭議,你知道的,我們需要一些可以讓我們開懷大笑、開心的事。」

在台上時而大罵對手,時而手舞足蹈的川普,似乎讓苦悶的美國人找到出口。
 

前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拉馬斯瓦米 (Vivek Ramaswamy):「(昨晚)我告訴川普,我會支持他成為美國總統,會盡我所能帶領我們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川普到下一站新罕布夏州的第一場造勢,立刻拉前一天退選的青年創業家拉馬斯瓦米為他站台;另一位,少數批評川普的參選人、前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 (Asa Hutchinson) 則低調退選。而在愛荷華勉強保住第二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先是前往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造勢;接著參加CNN市民大會,說愛荷華州初選結果顯示,其實一半的選民並不支持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德桑提斯:「約一半的愛荷華黨團會議出席者,做出了另外的選擇,這顯示他們希望有一位不同的領導人,我認為我代表的是執行重要保守政策的人,那是我們都希望在華府看到的。」

在愛荷華落到第三,小輸德桑提斯的海利,則強調接下來是她和川普兩人競選,甚至拒絕參加原定週四,在新罕布夏州與德桑提斯的辯論。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他(德桑提斯)不是我關心的,我要追川普,他是領先的人,他是我落後7%的那個人,他才是我競爭的對手,沒有其他人需要我跟他辯論的。」
 

儘管川普在新罕布夏的民調也領先,但海利急起直追,更猛打電視廣告,左打拜登,右打川普。

海利競選廣告:「美國最被厭惡的兩位政治人物,川普和拜登,都被過去的混亂、負面和不滿吞噬。」

根據愛荷華州入口民調,共和黨溫和派最支持海利,接下來舉行初選的新罕布夏州,無黨籍選民也可以投票,共和黨也多溫和派,這對海利相對有利,想要阻擋川普逐鹿白宮的氣勢,新罕布夏州可能是最後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美國總統大選#愛荷華#新罕布夏#初選#海利#德桑提斯#封口費案#川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8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