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報捷!美援戰車前線發威 空戰擊中俄偵察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42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過去幾個月來,在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向前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強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退;不過烏軍這波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能否通過援烏預算。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明顯升級,近日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雷達偵察機和多架戰機,造成俄羅斯空軍重大折損。

圖/美聯社

冬季開始至今,烏克蘭和俄羅斯軍就在白茫茫、綿延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開始朝前方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極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

 

布雷德利戰車指揮官 芭比(化名):「如果沒有布雷德利戰車,我恐怕不能在這裡接受你的訪問,北部的戰線很可能早就失守了,如果沒有布雷德利戰車。」

烏軍表示布雷德利戰車有盔甲護身、裝載威力強大的砲彈,還有熱感應裝置設備,可以在夜間鎖定敵軍進行攻擊。

布雷德利戰車指揮官 芭比(化名):「俄軍非常怕布雷德利戰車,我們攔截到的無線電可以聽到,他們的步兵大喊:布雷德利來了!但他們拿它沒辦法。」
 

烏軍提供的影片顯示,布雷德利戰車可以一次對付兩台戰車,俄軍的坦克被擊中後失靈自撞,烏軍追派無人機上前摧毀,坦克車裡的俄軍跳車逃生。不過烏軍這波凌厲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是否能通過援烏預算,繼續支援砲彈和零件;前線烏軍說,現在已經開始實施砲彈定量配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我們的軍援目前暫停,俄羅斯的攻擊卻不斷增加。」

烏軍不只地面攻擊有進展,近日空戰也告捷,烏軍聲稱在亞速海上成功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遠程雷達偵察機,以及一架轟炸機;遭擊中的A-50偵察機,最後是在其他戰機的護航下緊急迫降,烏克蘭還攔截到當時護航駕駛與塔台的通訊內容。

俄機駕駛與塔台通訊內容:「72014戰機駕駛要求立刻傳達訊息,他被擊中了,飛機要降落在阿納帕,需要消防隊和救護車立即就位。」

烏克蘭不願透露擊落俄機所使用的武器,但可以看出烏軍防空作戰能力明顯升級。俄羅斯A-50偵察機主要是在空中定位地面敵軍的座標,提供俄軍瞄準射擊,由於俄羅斯擁有的架數有限,因此這次是重大折損。烏軍還透露,上個月他們也擊落了5架俄羅斯戰機。

週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他在發表演說前,先到烏克蘭展覽館參觀並與小朋友寒暄,吸引了媒體拍攝並突顯烏克蘭戰爭議題。澤倫斯基這次在達沃斯的演說與去年訴求大不同,他沒有要求國際社會支援更多的武器,而是呼籲加重對俄羅斯政治和經濟上的制裁,並請求各國協助烏克蘭重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普欽視錢如命,他和他的寡頭企業、朋友和同謀損失越多錢,他就越可能後悔當初不該發動戰爭。」
 

澤倫斯基認為「凍結衝突」不是解決俄烏戰爭的方式,他呼籲推動和平談判;瑞士已經同意澤倫斯基的請求,今年底將主辦一場和平峰會,邀集各國領袖參予,但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表態拒絕談判。

俄羅斯總統 普欽:「至於談判進程,那只是要我們放棄在過去一年半所獲得的土地,那是不可能的。大家都知道不可能,烏克蘭的執政者很明白,西方國家也清楚得很。」

美國一直是烏克蘭最堅強的支持者,但今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可能改變這個現狀;前總統川普已經表明他若當選,不會再支持烏克蘭,而且要快速終止戰爭。澤倫斯基在面對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是美國人的決定,烏克蘭會和美國新總統繼續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達沃斯論壇#澤倫斯基#白宮#布雷德利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0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