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飛10分鐘門飛了!機艙失壓 乘客上衣被吸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41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班機,上周五從波特蘭機場出發,起飛10分鐘左右,靠機尾的內嵌門突然飛走,留下一個大洞,機艙瞬間失壓,坐在洞口附近一名孩童,身上的衣服也被吸到艙外。班機是在爬升到1萬6千英尺時發生事故,機長通報塔台,緊急返回機場降落,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平安。掉落的機艙門也沒有造成地面災難,周日晚間一名教師通報,他在自家後院發現了冰箱大小的機艙門。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282班機,上周五從波特蘭機場出發要飛往安大略,沒想起飛10分鐘左右,靠機尾的內嵌門突然飛走,留下一個大洞,機艙瞬間失壓,所有氧氣面罩全部落下。

 

機上乘客:「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像是轟的一聲,我往上看,氧氣面罩掉下來,我往左邊看,一個很大缺口。」

機上乘客描述,內嵌門飛走後,附近的座椅和一些機上物品也被吸到艙外,坐在缺口附近一名孩童,身上穿的衣服也被吸走。

機上乘客:「這真的很可怕,當機身一部分飛走後,出現幾爆炸聲,一開始感覺所有空氣衝進機艙,物品到處飛,不知道是甚麼,像是冰塊和一些機上的東西,然後瞬間所有東西都被吸出機艙,非常戲劇性。」
 

空服員指示乘客戴上氧氣面罩,以防缺氧昏迷;幸好飛機才起飛10分鐘,爬升高度只有1萬6千英尺,機長立刻通報塔台返回機場。

阿拉斯加1282航班機長:「我們要下降至1萬英尺,我們要減壓...回到波特蘭機場。」

乘客事後形容,飛機降落期間,機艙內瀰漫著「恐怖的寧靜」,飛機最後平安降落地面,機上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平安。

空中驚魂平安落幕,幸好掉落的內嵌門也沒有造成地面災難。事發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推算出內嵌門,可能掉落的區域,它的大小和冰箱差不多,並呼籲民眾一起幫忙找。

CNN記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根據雷達證據、飛行軌跡和速率,判斷出零件掉落的可能區域,也呼籲民眾幫忙協尋。」

週日晚間,波特蘭一名教師打電話通知警方,內嵌門落在他家的後院。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何曼蒂:「我們很高興得知,鮑勃(尋獲民眾)發現了內嵌門,他拍了相片給我們,我看到內嵌門朝外的那一面,白色的部分,其他都看不到。」
 

意外班機的機型是波音737 MAX 9,全球共有215架在運行,事發後,國際間10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飛這款機型進行檢查;美國聯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也全面停飛,阿拉斯加航空共取消100多個航班。

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安全性早有不良紀錄,2019年衣索比亞和印尼航空接連發生重大空難事件,調查發現與波音737 MAX感應器故障有關,因此全面停飛;直到2020年11月,一些國家的航空管理部門才開始恢復737 MAX系列客機的飛行許可。波音新型的737 MAX 9,去年10月底才交機給阿拉斯加航空,11月初拿到飛行許可,現在又發生離譜的掉門事件,飛航專家認為極有可能是生產環節出問題。

航空評比網站總編輯 湯瑪士:「這種內嵌門已經用在波音737機型數十年,進行了數百萬趟飛行都沒有發生事故,所以應該不是設計的問題,不然數十年前就出問題了,當然是生產的問題。」

波音飛機上所有零件和材料都能追溯到生產源頭,因此應該很快就能找出事故原因;不過機艙門在空中掉落事件實在太驚悚,波音恐怕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重拾乘客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音737#波特蘭#阿拉斯加航空#停飛#飛安#機場#機長#失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340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