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觀光財!中泰3月起永久互免簽證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0:51

泰國去年9月起對中國大陸旅客發5個月的臨時免簽證,今年2月底就要到期;1月2日,泰國宣布從3月起,要和中國大陸實行永久的互免簽證,讓中國大陸掀起一股遊泰國熱,消息一發布,北京、上海飛曼谷的航班,搜索量增長四成。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排隊辦護照,上海出入境辦證大廳再度湧現人潮,為了春節假期能到海外旅遊,不少人提前作準備。

 

上海市民:「今天來給寶寶辦個護照,馬上過節了,過年了,然後辦完了之後,可能過節了就出去出國旅遊一趟,帶著他。」
上海市民:「然後準備寒假的話,帶小朋友去澳門,昨天晚上預約的,今天就過來了帶她。」

為了因應市民辦證需求,上海的出入境辦證單位,周六也不休息,還增加引導人員,協助使用自助辦證機,盡可能提高效率。

 
上海奉賢出入境辦證大廳民警 袁佳奕:「隨著那個寒假馬上要來臨,然後還有疊加一個春節的假期,我們整個大廳的一個辦證量,顯著的提升,大家都想著在這個假期之前,把這個證件能夠辦出來。」

在2024年大陸不僅期望境內旅遊復甦,境外遊也得加速回歸正軌;而對全球旅遊市場來說,陸客依然是重要客源,以觀光業為經濟成長命脈的泰國,2號宣布,從3月起將和中國大陸相互實施永久免簽政策。

深圳旅行社負責人 崔天宇:「時間上會節省很多,不用提前辦簽證,(之前)即使你是落地簽也需要繳2千泰銖,還要排隊,有時候旺季的時候可能要排幾個小時,4、5個小時都很常見,團費的話現在是1999元起,到5千不等,一個中端的團大概是2千多、3千元左右,可以玩得非常好了。」

政策助推下,大陸又掀起一股旅遊泰國熱潮,互免簽證消息公布,大陸旅遊網站上泰國關鍵字搜索量環比一小時前,增長超過九成,上海、北京到曼谷的航班搜索量暴增四成以上。

深圳市民:「我們原來去還要簽證,還有點麻煩,我一看我這幾天就看了,要免簽我高興得不行,你知道不,可以帶我那朋友沒去過的跟他們一起,還有那老伴也沒去過,我也想帶他一起去。」
深圳市民:「泰國一直是我們比較想去的一個旅遊目的地吧,就是寒假的時候,就是有計畫帶小孩出去走一走,首先呢它(去泰國)帶的衣服比較少,然後吃東西(口味)可能跟廣東這邊差不多。」

泰國從去年9月起,就對中國大陸旅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臨時免簽政策,不過同年10月曼谷市中心發生槍擊案,有陸客1死1傷,一度讓陸客赴泰國旅遊意願受到打擊。

馬蜂窩旅遊研究員 王曉雪:「就是安全仍舊是制約遊客赴泰國旅遊的一個主要因素,當然這一情況,在近幾個月以來隨著當地的加強安全措施,以及當地官方十分重視的情況下,已經有所緩解,然後也讓泰國躋身為2024年熱門境外跨年目的地的前五名。」
 

泰國去年共有2800萬人次的遊客到訪,陸客以350萬人次排名第2,低於第1名的馬來西亞有450萬人次;而在疫情爆發前,泰國每年接待陸客能達千萬人次,差距甚遠。兩國互免簽證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因為不只是安全因素,大陸民眾對旅遊品質的要求,也比以前還多。

主持人:「來搖搖,來左、來右,右腳往前。」

遊客搭肩跳舞,人數眾多,這是黑龍江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跨年晚會盛況。近日,大陸盤點各城市元旦假期成績,結果哈爾濱成長驚人,三天接待超過300萬人次遊客,收入了人民幣近60億,兩項數據創下歷史新高。

遊客:「這次來到這,非常開心,非常滿意。」

哈爾濱振興觀光,這回下足功夫,不僅有冰雪樂園,城市造景特別用心,有巨型雪人裝飾,聖索菲亞教堂還升起人造月亮,當地還發起「寵客」號召,商家自發性街頭免費發熱飲。
 

遊客:「能那麼暖心為我們準備這個貼心的熱飲,感覺很開心,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
遊客:「走在大馬路上,有一些阿姨看到我們是南方來的,會主動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給我們指路,確實東北人都非常熱情。」

市場分析認為哈爾濱突然爆紅,跟當地積極提升遊玩品質密切相關。在各地旅遊市場競爭下,要嶄露頭角得想盡各種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泰國#免簽#旅遊#哈爾濱#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12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