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肅地震舉行悼念儀式 強震戳破脫貧假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46

大陸甘肅臨夏州積石山6.2地震發生滿一周,官方舉行悼念儀式。地震導致甘肅有117人死亡,青海則是32人,另有2人失聯。上周六,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到災區視察。而這次災情嚴重,讓外界吃驚,當地建築多是不耐震的土坯房,質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謂的脫貧政績都是假;實際上當地生活窮困,居住簡陋。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悼念儀式司儀:「向積石山縣地震災害遇難同胞默哀。」

 

隨著防空警報,100多位參與搜救的解放軍、武警代表低下頭默哀3分鐘,周一是甘肅臨夏州積石山6.2地震震後第七天,官方統一舉行悼念儀式。

獻上鮮花為遇難者致哀,這場地震災害,截止目前導致甘肅有117人死亡、鄰近的青海則是32人死亡,還有2人失聯,就在2023年的年末痛失家人,無法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團圓。

蹲在帳篷外,不斷哭泣,這一家人正在為因地震災害離去的8歲女童進行穆斯林葬禮;一家子在地震當下,有四個人受困垮塌房屋中,等救援到達時,有三個人幸運被救出,唯獨女童來不及搶救。
 

災民:「沒辦法,要往醫院送,要往醫院送,跑到半山的時候,人已經沒有了(人死了)沒辦法就是山高路遠,也去不了醫院。」

地震造成災民心中一輩子的痛,不僅失去家人,由於當地九成房屋被震裂、甚至坍塌,未來生活該怎麼重新開始,讓人擔憂。

央視記者:「我後方正在拆除的,就是在路邊的一個危房,目前我們拆除的這棟,首先它是處在一個道路的旁邊,因為這條道路是整個團結村包括救災物資、包括救援人員進出的一個主要通道。」

整個災區救援,已經進行到拆除危樓階段,官方希望能趕緊騰出大部分的土地空間,來搭建板房,也就是收置災民的組合屋,一旦搭建完成,趕緊安排讓災民進駐。


災民:「我們是第一批搬過來的,然後進來以後床4個床都有,然後水桶、生活用品都有,包括那個臉盆、毛巾、牙膏牙刷都有,然後把爐子拉過來給我們架了,煤也拉過來了,晚上也不冷,暖和得很。」

在青海民和縣的村落,計畫搭建700多套組合屋,安置大約3千名災民。儘管已經有組合屋,但絕大多數的災民,還是擠在相對環境較差的帳篷中。另外,災區的學生們在官方的要求下盡可能復課,在青海的民和縣有169所學校復課,甘肅積石山152個帳篷小學周一全面開課。

 
積石山縣教育督學 馬永宏:「我們將持續加大帳篷學校搭建力度,同時完善必備的基本設施和教學資源,不斷豐富課程內容。」

學生們復課,災區的店家、工廠也在進行清理,加緊復工。

積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 妥忠賢:「我們縣市場主體是1萬7千多家,截至目前正常營業開工的已經達到1萬4千家,尤其在我們的大河家劉集(鄉)、柳溝石塬這幾個災情比較重的地方,已經是陸續復工復產。」

大陸財政部、應急管理部不斷加碼救災資金,除了先前對甘肅、青海兩省調撥人民幣7億救災,近期再增加人民幣4億,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周六也到災區視察。

央視新聞:「(李強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受災群眾十分牽掛,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

 
李強是震後抵達災區視察的大陸最高層級官員,與其說是視察還有一說是安撫,因為地震災情,也讓外界大為吃驚,在21世紀的當下,還有人住在結構鬆散的土坯屋,質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謂的脫貧政績,都是虛假包裝。有大陸媒體報導,2020年積石鄉脫貧,人均收入為人民幣8千元,疫情三年下來,不進反退,這回強震也震出了當地貧窮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甘肅#青海#地震#李強#救災#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91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