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三度訪美!要軍援碰壁 年底前線資金恐耗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50

烏克蘭戰爭至今658天,但在夏季這波反攻行動失敗後,戰事陷入僵局,而烏克蘭前線的資金也即將耗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出訪美國,希望說服國會共和黨人通過對烏援助,但共和黨人強調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優先,澤倫斯基到訪似乎也沒能讓他們的態度鬆動;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國會,不要送俄羅斯總統普欽耶誕禮。而這個時後俄軍攻勢也沒有停下來,本週兩度用飛彈襲擊基輔,造成50多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這是一年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俄羅斯入侵後首次外訪,在美國國會受到全場起立鼓掌;但一年後,澤倫斯基再回到華府爭取更多軍事援助卻碰壁,在美國黨派僵局下,沒有國會演說,只與議員們進行閉門會,但仍無法說服共和黨人給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 強生:「我重申我們與他(澤倫斯基)站在一起,對抗普欽的殘酷入侵,但拜登政府要求的數十億美元的額外資金,沒有適當的監管,沒有明確的獲勝戰略,美國人民也沒有得到應得的答案。」

沒有錢,一切恐怕只是空話。自一月共和黨掌控眾議院以來,出現了由極右派共和黨人組成的新權力中心,其中許多人與前總統川普同一陣線,美國國會從此沒有再批准新的對烏援助,共和黨人不願通過民主黨總統拜登提出的資金要求。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澤倫斯基總統明確表示他如何需要幫助,但如果他得到幫助,他就能贏得這場戰爭。另一方面,他也表明,我們都很清楚如果我們輸了,而普欽贏,對美國來說將會非常非常危險。」
 

澤倫斯基開戰後第三度訪美,就是希望促美國國會通過追加國安預算,總額1100億美元當中,614億預定給烏克蘭,另外也包括以色列的143億、台灣和印太地區的74億和邊境安全的136億;但共和黨人話說白了,美墨邊境問題優先,堅持進行嚴苛改革,其他的則先擺一邊。

共和黨參議員 藍福特 (James Lankford):「坦白說,當我們都強烈意識到這裡的國安風險時,我們不會去幫助其他國家,而不去關注實際在美國發生的事和我們的國安風險。」

根據CNN七月民調,過半55%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國會不應資助烏克蘭,僅45%贊同。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他(眾院議長)顯然跟很多人說過,他們將在這個週末離開,所以我說的是幾乎不可能(協議出新版本)。」

美國國會本週五起休會,議員們大多急著返鄉過耶誕;而對烏克蘭來說,再過幾個星期前線資金恐耗盡,美援是生死問題。

烏克蘭飛行員:「沒有你們的援助,我們作戰可能非常困難,但我們別無選擇,因為不幸的是我們國家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支持我們的軍隊,但我們非常需要它,這是我們生存的關鍵。」

澤倫斯基在美國國會求援未果,接著轉進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幕僚會談更多小時,試圖為烏戰找出新方向。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處於歷史真正的轉折點,國會需要在假期休會前,通過對烏克蘭的追加資金,在他們給普欽最好的耶誕禮物前。」

拜登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烏克蘭價值2億美元軍援;但警告如果年底前不再提供新資金,將迅速影響烏克蘭保住領土的能力,更不用談收復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

美國總統 拜登:「普欽寄希望於美國無法提供烏克蘭援助,我們必須、我們必須、我們必須證明他是錯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為我們支持的自由而戰,無論普欽試著做什麼,他都沒贏得任何勝利,由於烏克蘭的成功、防衛成功,其他歐洲國家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在澤倫斯基到訪前,美國特地公布一份解密情報,指烏戰已讓俄軍31萬5千人傷亡,相當於開戰前近九成的兵力;原有的3500輛坦克,失掉2200輛,被迫開始使用50年前製造的舊式戰車,直指俄羅斯軍隊現代化因烏戰延遲15年;但俄羅斯認為如果能在這個冬季維持軍事僵局,將會耗盡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
 

進入658天的烏戰,戰爭沒有停下腳步,俄軍本週兩度用飛彈攻擊基輔,造成至少53人受傷,住宅和兒童醫院受損;週二,烏克蘭最大行動網路營運商基輔之星 (Kyivstar) 則遭到烏戰以來最大規模網路攻擊,導致數百萬用戶行動網路服務癱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澤倫斯基#共和黨#拜登#軍援#美墨邊境#基輔#網路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61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