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膨下耶誕!不買玩具 今年送禮主流:巧克力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45

耶誕節倒數不到兩周,不少廠商都發現,在生活高消費的影響下,民眾更精打細算,讓巧克力成為今年送禮主流;價格公道又要獨特,美國則有一間二手商店,專賣「無人認領行李箱」裡的商品,從服飾、電玩到名人簽名的籃球,應有盡有;耶誕禮物不只出現在地球表面,一顆在太空種植生長的番茄,在離奇消失八個月後,最近找到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老公公在外太空送上大禮。

 

聲音來源 太空人:「休士頓,我們解決了一個問題。」

全因一顆番茄,離奇消失了八個月後,終於在上星期找到;這太空中種番茄,是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任務成果的一環,原本從種植、採收到裝袋,一切順利進行,最後卻疑似因為放錯地方或失去重力,番茄就此消失無蹤,盧比歐還因此背負偷吃的罪名。

太空人 盧比歐:「我沒有把番茄吃掉,大家都認為是我吃的,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找那東西。」
 

盧比歐大喊冤枉,澄清自己不愛吃番茄,還一直找到九月底返回地球前,如今亡命水果記落幕,也還給盧比歐一個清白。

太空人:「我們可以宣布他無罪了,我們找到了番茄。」

而在地面上,南半球的澳洲民眾,除了要煩惱今年耶誕節,在聖嬰現象影響下,天氣變得更乾、更熱。

澳洲氣象局資深氣候學家 麥道爾(Hugh McDowell):「野火預測仍高於平均活動數據,特別是新南威爾斯州、昆士蘭州。」

今年還要因為生活消費變高,必須在採購禮物上,更精打細算。

澳洲零售業協會CEO 札赫拉(Paul Zahra):「去年一個人花在所有禮物上的錢,平均是700澳幣(約台幣14259元),今年預計一人花648澳幣,因此花費變少。」

根據當地調查,澳洲今年耶誕假期的銷售額,預計只比去年小幅增加0.6%;且只有不到八成的澳洲人會買耶誕禮物,也比去年少了3%。
 

澳洲居民:「我們兩個都靠領退休金過活,必須確保收支是一致的。」

相同的顧慮也出現在英國,包括雀巢、億滋等零食大廠都表示,巧克力在英國賣得更好,因為不少人選擇捨棄比較貴的玩具,改買價格較低又上得了檯面的巧克力,以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來說,通常在5英鎊左右。

路透記者:「相較之下,一間領先數據分析公司表示,在歐洲平均一個玩具的售價,大約是16.30美元。」

這星期,熱門玩具品牌孩之寶,不堪銷量銳減,宣布要裁掉1100名員工,將近20%的人力,這已經是他們今年第二輪裁員;另一間零售龍頭梅西百貨,周一股價飆漲則近20%,因為傳出,有投資集團開出58億美元的收購價,要將這間老牌百貨私有化。

把握最後一刻選購禮物,不少人跑到阿拉巴馬州,這間占地1400多坪的二手商店挖寶。
 

"無人認領行李"零售與企業文化副理 克里特娜(Jennifer Kritner):「我們通常以零售價值的兩到八折來定價。」

因為不只價格公道,裏頭商品更是特別,通通是來自機場沒人認領的行李箱。

顧客:「大概在九零年代左右,我住在田納西州橡樹嶺的婆婆說,有個很酷的地方,是給喜歡逛古董珠寶、財產拍賣的人來。」

從此讓這位遠在佛州的顧客一試成主顧,每年不只一次,開六個多小時的車也要來報到。

顧客:「有一年我買到一條Tiffany手鍊,只是一條小小的銀手鍊,後來我在西雅圖碰到一名女士,他說這是Tiffany的古董老件。」

除了服飾、精品,還有數不清的掌上型Switch、甚至Michael Jordan簽名的籃球。

"無人認領行李"零售與企業文化副理 克里特娜:「你無法預知會在這裡找到什麼,無論是這些埃及工藝品、古董、奢侈品,或是最新科技產品。」

業者也補充,有多達99.5%的行李箱,最後都會順利和主人團聚,而剩下不到1%的行李日積月累,讓他們已經開業五十多年。

"無人認領行李"零售與企業文化副理 克里特娜:「有時我認為大家是故意遺留自己的行李,覺得不值得花那個力氣去領回來。」

不過業者只把手中的三分之一,拿出來賣,其他的不是回收,就是捐做公益,或是留在店裡的博物館區,開放大家參觀。

"無人認領行李"零售與企業文化副理 克里特娜:「我們是無法販售所有的東西,也不可能全部收下,因此會把一些好東西捐給慈善機構。」

而在愛荷華州,這位披薩店老闆,則收到一份在商店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腎臟受贈者 薩亞薩(Andrew Sayasane):「絕對是最好的禮物,他給了我新的人生。」

接下來三到六周,薩亞薩都不得出入公共場所,直到免疫系統康復,因為他剛在上星期動完腎臟移植手術,並且順利完成,慷慨捐腎的,則是他朋友的未婚妻。

腎臟捐贈者 福克絲(Lainie Fox):「他是一個像家人的朋友,以及純粹因為我父親也有腎臟問題,所以很高興能幫上忙。」

送禮的心意,在高通膨、氣候變遷、艱難時刻繼續傳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番茄#巧克力#玩具#零售業#失物招領#行李箱#二手店#器官移植#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9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