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航飛港航班劇烈抖動 乘客驚魂.幸無人傷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0:38

中國東方航空周日(12/3)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航班,在起飛一小時後,機艙內乘客,感受到機身劇烈抖動,彷彿要解體一般,不過幸好最後迫降廈門,維修後再起飛,旅客平安到香港;不過針對這起事故,東航僅發聲明道歉,未提飛機故障原因。飛安引起擔憂,而大陸旅遊要全面復甦,積極找回國際觀光客,12月起對包括德國、義大利和馬來西亞等總共6國旅客,實施入境免簽,首日透過政策入境的有超過2千人次,相較開放前增長12%。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死命抓著座椅,乘客身體也跟著劇烈抖動,大家嚇到頻頻探頭想知道到底怎麼了,有人則是拿起手機記錄下這驚魂時刻。

 

乘客:「下飛機的時候,機長都通知了有的影片都刪掉,當時快要降落的時候,整個飛機抖動20多分鐘,大概有10幾個,都是女的,那樣哭的、寫遺書幹嘛的都有的。」

中國東方航空這架MU721航班,3號早上8點半左右從上海起飛,原定在10點50分要抵達香港,但起飛一個小時,空服員送完餐點後,突然一生巨響,有乘客還看到火光,拍到機身左方引擎位置疑似有破洞。

乘客:「窗口看到有火光,機艙內聞到焦味。我們實地看到有火光,抖了,就像要解體的感覺,你說這心情的時候,全場鴉雀無聲。一落地全場掌聲響起,跑到下面(下機)我抱著她(孫女),眼淚到不行、往下掉,嚇死了。」
 

乘客回想起來,心有餘悸,因為飛機最後是迫降廈門機場,直到傍晚5點半,才又從廈門起飛到香港。

東方航空客服:「這邊顯示是飛機維修的原因,航班有備降,我們無法確定,這個得看現場的一個安排。」

飛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東方航空只發聲明,表示道歉,完全沒解釋原因。事關飛航安全,就怕影響到大陸正在復甦的境內外旅遊,12月起大陸擴大免簽國家,給予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旅客總共6國,15天免簽,政策為期一年。

來自西班牙旅客:「這樣通關好多了,不需要簽證,會更快。」
來自德國旅客:「我們準備去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聽說那裡很壯觀,所以我們很高興,終於可以免簽去中國旅遊。」

對6國開放免簽首日有2029人次,透過這項政策入境中國大陸,相較前一天開放前,增加了12%。

南方航空銷售部副經理 于海燕:「新免簽政策發布以來,南航歐洲航線外籍旅客出票人數,環比上周增長35%,其中羅馬達到200%。」

 
歐洲旅客明顯上升,而六個國家之中,馬來西亞免簽開放到中國大陸的佔最多,有超過1100多人。

來自馬來西亞旅客:「第一次來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這一次是免簽證,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去等這個簽證的這個過程,我們大家得到這個消息時候,覺得很好。」

和其它國家不同,馬來西亞在同一天也對來自中國大陸旅客開放30天內免簽。

大陸旅客:「因為有這個免簽,所以我可以有機會去市中心旅遊一下,在馬來西亞旅遊一下。」(馬來西亞)
大陸旅客:「之前在課本上,包括在抖音上,天天去看到,然後這次終於也過來,(馬來西亞皇宮)跟它合影,感覺非常的榮幸,非常開心,簽證也可以免簽了。」

在疫情之前,陸客到馬來西亞旅遊超過300萬人次,為當地創造17.8%的旅遊收入。
 

搶觀光財,在明年元旦和春節來臨前,雖然是大陸的旅遊淡季,不過,旅遊勝地海南三亞,暖冬遊依舊保有人氣,三亞鳳凰機場每天平均旅客吞吐量達5.4萬人次,持續穩定攀升。

來自哈薩克遊客:「聽說哈薩克開通了到三亞的航線,所以選擇了三亞,這裡的海灘很乾淨、海水很清澈,陽光也很暖和,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透過免簽政策和擴增航班,旅遊要全面復甦,抓緊國際觀光客成為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東航#免簽#旅遊#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94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