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0:42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戰事膠著,烏克蘭的反攻行動也沒有進展,10月以哈衝突爆發,國際社會對烏克蘭關注度明顯下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談到美國的立場,我持續觀察到和聽到,國會兩黨都強力支持烏克蘭。」

受邀出席的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也在會後表示,外界認為北約對俄烏戰感到疲乏,但他完全沒感受到。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我總結今天的會議,很清楚沒有戰爭疲乏,很清楚的答案,北約將繼續和增援烏克蘭。」
 

國際社會的信心喊話,對烏國前線軍人來說顯得遙遠。上個月,36歲軍人塞西的小隊,在東部巴赫姆特進行壕溝戰,俄軍砲彈擊潰了他們,隊上死傷慘重。

烏克蘭受傷士兵 塞西:「我兩條腿都受傷,我趕快摸一下確定它們還在。」

救援隊抵達時,塞西讓其他傷重士兵先撤離,自己願意等下一批救援,之後長達兩個星期的時間,同袍以無人機空投食物和止痛藥給他,但俄軍已慢慢逼近將他包圍,烏軍多次救援,都被俄軍的砲火擊退;最後長官下命令,要塞西禱告,自行爬到安全的地方。

烏克蘭受傷士兵 塞西:「那是唯一撤離的方式,我沒想到自己能活下來。」

塞西說這是前線士兵普遍的經歷,這場戰爭讓他們付出慘重代價。

烏克蘭受傷士兵 塞西:「我看到的無法用言語表達,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歷,弟兄們都付出慘痛代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頻繁到前線提振士氣;周三,他前往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與軍隊高層開會討論黑海走廊的維安。今年7月,俄羅斯退出了「黑海穀物協議」後,烏克蘭自闢海上通道運出糧食,海軍負責領航保護安全,運糧船的數量也不斷增加,對穩定全球糧價有助益。
 

西方提供烏克蘭的先進砲彈武器,戰力受到牽制。

烏克蘭無人機指揮官:「我很感激北約的夥伴們,還有所有文明的世界,提供我們這些武器。這些武器都有高精準度,他們是靠衛星系統瞄準,俄羅斯試圖以電子作戰系統反制。」

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和通訊系統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美國海馬斯火箭系統和無人機都受到影響。

CISIS太空安全計畫主任 賓珍:「癱瘓GPS基本用的是蠻力,想像一下你家的音響,音樂很小聲播放;但鄰居的音樂卻開的震天價響,你只聽得到鄰居的音樂,蓋過你家的聲音。」

烏軍近期也鎖定俄軍的電子作戰系統攻擊,烏國無人機指揮官希望相關的影片,能大量在網路上流傳,讓所有烏軍都能辨識電子作戰系統。
 

烏克蘭無人機指揮官:「這支影片能讓其他偵察隊,都能認識這種天線的樣子,未來能在戰場上辨識。」

俄羅斯將電子作戰系統與武器結合在一起,直接裝在坦克車上,邊走邊干擾敵軍無人機。烏克蘭軍方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已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烏克蘭數位化轉型部部長 費多拉夫:「新型態的電子作戰系統,包括包護所有設備、壕溝和人員,在戰場上形成全面性的防護。」

烏克蘭在人力和武力都不足的情況下,唯有靠提升科技技術,才能應對俄羅斯的電子戰。(4)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警告,俄羅斯已大幅提升軍事支出,絕對沒有任何停戰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壕溝戰#電子作戰系統#澤倫斯基#黑海#運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