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挺反猶太 企業撤X廣告!拜登加入對手Threads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0:38

今年七月從推特改名為X的社群平台,自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接手以來,平台在美國的廣告收入,每個月都比前一年同期至少減少55%,如今更面臨重大打擊,因為馬斯克在平台上的反猶太言論,再加上遭媒體監督機構直指,平台投放反猶太、挺納粹的內容,讓美國主要媒體集團以及大企業主蘋果、IBM等,紛紛宣布撤廣告。現在白宮更乾脆宣布,加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社群平台Threads。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拿起手機,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加入社群Threads。

 

美國總統 拜登:「各位,我們上線了。」

白宮週一大動作加入馬斯克社群平台X的死對頭、隸屬臉書母公司Meta的Threads,除了白宮官方帳號,拜登、第一夫人、副總統賀錦麗和第二先生,都開設Threads帳號,這看似一小步,恐怕意義深遠。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我想我們對這些言論已很清楚表態,以及它有多不恰當,我們每次看到它都會大聲疾呼。」
 

幾天前,白宮和外界才批評億萬富翁馬斯克,擴大且支持反猶太貼文,美國主要媒體包括NBC環球母公司Comast、迪士尼和華納兄弟探索等,紛紛暫停前身為推特的X上的廣告;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和跨國科技公司IBM也宣布撤下平台廣告,主要因左傾媒體監督機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指出,IBM、蘋果、甲骨文和Comcast電信業務部門Xfinity的企業廣告,被放在反猶太、甚至宣傳納粹的內容旁。不過更可怕的恐怕是,擁有1億6千萬跟隨者的X老闆馬斯克,在自家社群平台支持反猶太貼文,且那篇貼文錯誤聲稱猶太人煽動對白人的仇恨。

民主黨眾議員 拉斯金 (Jamie Raskin):「你(對種族歧視)必須明確、開放、大聲地表達出來,你必須全面譴責反猶太和種族主義。(你對馬斯克的言論有何回應?) 我認為那是令人憤慨和危險的。」

連馬斯克自己創辦的特斯拉都傳出,股東要董事會暫停馬斯克的職位,投資人表明相信言論自由,但這並不能成為上市公司執行長散播仇恨的藉口。自以色列、哈瑪斯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全美反猶太事件已比去年同期激增近400%,其中有仇恨團體利用以哈衝突,推動反猶太主義,這些極端分子不僅現身挺巴勒斯坦抗議,也在全美各地社區投反猶太傳單,甚至利用生成式AI,製造反猶太和仇恨影像。

數位調查公司Memetica執行長 德克爾:「這種奇怪的融合開始發生,即哈馬斯實際的宣傳,開始與多年來存在網路論壇4chan上的,反猶太比喻和迷因融合在一起。」

像這樣社群上的陰謀論和假消息,已經讓加州這位22歲青年布洛迪 (Ben Brody) 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控告馬斯克誹謗 布洛迪:「我開始收到我朋友的簡訊,說你被指控為新納粹的聯邦政府人員,看看所有這些關於你的言論,我當時想這只是個惡作劇。」

結果這不是惡作劇,距離他1600多公里遠的奧勒岡州波特蘭,兩個極右極端組織在抗議同志活動中爆發衝突,他人不在那裡,卻被網軍惡搞,直指畫面上很像他的人就是他,甚至挖出他兄弟會的網頁,上面寫他畢業後計畫到政府工作,最後卻演變成他是滲透極端組織的聯邦特工,聲稱是栽贓嫁禍的「假旗行動」。儘管本人錄影片澄清,甚至PO出他當天在加州活動的監視器畫面,但他參與抗議的錯誤訊息持續散播,而馬斯克贊同不實訊息的貼文,更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控告馬斯克誹謗 布洛迪:「我知道這就像滾雪球一般,但馬斯克一發言,就像碰,給了最後致命一擊。」

布洛迪擔心因此無法畢業,他家住址甚至被PO在網路上,他更害怕名字永遠跟新納粹主義連結。

布洛迪律師 班克斯頓:「我們是如何走到這個地步,讓如此有權勢的人可以根據網路上,匿名人士這麼站不住腳的東西,提出這樣的指控?」

布洛迪決定控告馬斯克誹謗,尋求100萬美元以上賠償。

控告馬斯克誹謗 布洛迪:「這種事發生在個人身上,真的很可怕,除非有人站出來對抗這個人,否則這種事還會再度發生。」
 

馬斯克自己被告,而他的社群平台X則要告,讓企業主撤廣告的媒體監督機構,稱他們操縱平台數據;監督機構則回批這是恐嚇批評者,目的就是要他們保持沉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斯克#X#社群平台#反猶太#Threads#拜登#蘋果#IBM#不實訊息#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08

0.2003